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国旗、鲜花成亮丽风景线

时间:2020-10-11 18: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妍)国庆与中秋佳节将至,为烘托节日气氛,秦皇岛市园林部门在多个路段、公园打造花卉造型,市民可在长假里尽情观赏、打卡。

连日来,麻念庄郊野公园游人络绎不绝,市民在此欣赏美景、各种拍照打卡的美图刷遍朋友圈。位于长城旅游公路起点的麻念庄郊野公园占地面积约3万余平方米,依山修建而成,南侧低洼,北侧坡起,园内节能环保的透水园路,蜿蜒曲折,站在地势最高处的观景平台,美景尽收眼底。

今年,公园以“中国梦 小康年”为主题,结合地形,以彩虹为图案种植硫华菊(柠檬黄、火红色、橙色)、波斯菊(粉色、玫红色)、蓝蓟(蓝色),面积约3万余平方米。运用大线条、大色块的种植方式打造波澜壮观的花海景观,选用火红色硫华菊种植出“中国梦 小康年”六个模纹字,寓意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和伟大梦想,还有景石、平台、挡墙点缀其中,鲜花美景让游客流连忘返。

此外,海港区园林局在河北大街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北侧、海港区市民中心前、秦皇大街沿线花箱、公园游园等多个点位,进行花堆摆放及花卉栽植。

河北大街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北侧,以“欢度国庆、祝福祖国”为主题,在巨大的“红色国旗”背景下,摆放了巴西铁、鸡冠花、北京花木小菊等颜色各异的花卉4.6万余盆,由大约5公分高的白色栅栏围起,形成错落有致、颜色分明的半圆形花堆。

海港区市民中心前以“为人民服务”为主题,摆放了鸡冠花、大花海棠、美国紫菀等共计1万余盆花卉,形成红、粉、黄相间的半圆形彩色花堆,外围由5公分高的白色栅栏围起,花堆颜色由浅至深,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据悉,海港区内各公园游园、秦皇大街沿线花箱等点位也分别栽植、摆放了颜色各异、品种多样的造型花堆,渲染了节日氛围,打造出姹紫嫣红的花卉特色景观。

在抚宁区,城管执法局早动手、早准备,开展迎国庆鲜花摆放、悬挂国旗等工作。目前,已完成了城区内政府广场、紫金山山门、太极园、骊园、紫荆路与洋河大街交叉口东南角及火车站广场等位置的鲜花摆放,品种包括孔雀草、矮牵牛、五色草、串红及佛甲草等,共计摆花近6万盆。

“双节”前夕,北戴河区园林局苗圃工人精心培育了数万株鲜花,在区政府、联峰山等各主要地段以“欢度国庆,花好月圆”的设计理念布置花卉景点。

联峰山地段使用花期较长的红黄色国庆菊7600盆。区政府路段使用色彩浓郁热烈的一串红3000盆,雁来黄1000盆,红黄色国庆菊3万盆,9月菊800盆,宏大海棠5000株,五色草7200株等10余个品种,通过变换摆放位置、布置主景,更换花卉品种和色彩等方法,展示北戴河区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为北戴河街头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此次花卉展示将持续到10月底,其间,工作人员将落实专门的管理人员,配备浇水工具,制订管理措施,认真搞好花卉管护,保持良好的景观效果。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百名技工院校校长到秦皇岛技师学院参观交流

300名网红主播走进葡萄小镇

中国国际医疗旅游联盟专家组调研北戴河新区

秦皇岛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迎接技术评估动员会

秦皇岛市海港区四大体系构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