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政府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0-08-31 11: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11日下午,秦皇岛市政府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新闻发布会,市卫健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目前,秦皇岛市的创卫工作已高分通过国家暗访进入技术评估阶段。在国家暗访阶段中,市卫健系统承担的任务分值为330分,去年9月,秦皇岛市在国家暗访中得到265.8分,市卫健系统为秦皇岛市顺利通过国家暗访作出了应有贡献。

两年多来,市卫健委将创卫工作作为全系统的中心任务,建立了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体系,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创卫指挥部的正确领导以及市创卫办的精心指导下,全系统上下不懈努力,广泛参与,取得显著成效。

牵头制定了《秦皇岛市爱国卫生条例》《秦皇岛市爱国卫生管理办法》《秦皇岛市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管理办法》《秦皇岛市控制吸烟办法》等一系列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推动秦皇岛市爱国卫生工作、创卫工作逐步纳入法制化管理轨道。

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在全市持续开展了以环境整治为重点的爱国卫生运动,重点开展整治机关企事业单位环境、城区环境、乡村环境、重点场所环境、交通运输环境等五项“整治”行动,清理卫生死角死面,城乡环境卫生状况得到明显改善提升。

大力开展健康教育健康促进。实施健康促进行动工程,大力普及健康素养,全面禁烟控烟,抓好重点场所健康教育,全市健康促进示范县区创建比例达到50%,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1.04%。健康素养水平在全省11个设区市中排第一位。

强化公共场所卫生监管。深入开展小宾馆、小洗浴、小美容美发、小歌厅“四小”行业专项整治活动,按照达标一批、整改一批、取缔一批的原则,全面推进公共场所上档达标,市区范围内共有3261家各类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实现了量化分级全覆盖。

提升公共医疗服务水平。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加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重大传染病防控和国家儿童免疫规划工作机制和保障机制不断健全完善。卢龙县、海港区、山海关区创建成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北戴河区创建成为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推进病媒生物防制达标。健全四级病媒生物防制网络,广泛开展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宣传。2016年以来,市、区两级累计投入病媒防制资金549.25万元。2019年,经省爱卫办考核,全市“四害”密度达到国家病媒生物密度控制水平标准B级要求,重点行业和场所防鼠、防蚊蝇设施合格率≥95%。(记者何春雷)

来源:秦皇岛日报

相关新闻:

百名技工院校校长到秦皇岛技师学院参观交流

300名网红主播走进葡萄小镇

中国国际医疗旅游联盟专家组调研北戴河新区

秦皇岛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迎接技术评估动员会

秦皇岛市海港区四大体系构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