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1687户企业获“银税互动”无抵押贷款17.96亿元

时间:2020-08-31 11: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师源 通讯员王静)今年以来,秦皇岛市税务、财政等部门创新服务方式,推出多种服务产品,帮助企业解决资金不足、融资难等问题。截至6月底,在秦皇岛市税务部门的推荐下,全市1687户企业通过“银税互动”服务,在银行获得无抵押贷款,总计17.96亿元。市财政部门在全省首创粮食产业共保金信用贷款措施,目前对该市5家粮油购销企业完成了增信贷款发放,累计发放共保金对应贷款3.3亿元。

“银税互动”是通过将企业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解决银行和企业之间的信息不对称,从而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截至目前,秦皇岛市税务部门已与全市多家银行机构建立了“银税互动”合作关系,覆盖范围也从市级银行扩大到村镇银行。

秦皇岛市财政部门谋划设立总规模50亿元的大健康产业发展母基金和总规模10亿元的氢毅基金,支持创新驱动发展,积极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加快电子商务、康养等新兴产业发展。加强政银企合作,积极拓宽该市上市挂牌企业融资渠道,与秦皇岛银行合作为两家企业办理了共计1000万元的“上市挂牌企业信用贷款”(上市贷)业务。为有效防范和化解企业资金链断裂风险,保障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和健康发展,设立短期垫资专项资金,专门用于企业到期贷款办理还贷、续贷业务。今年以来,已为33家企业办理了到期贷款的续贷手续,循环使用应急转贷资金4.25亿元。

为解决企业因无实物抵押等情况融资难问题,积极推进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工作,市金融办、市财政局、市财信资产管理中心与秦皇岛银行签署合作协议,完成青龙满族自治县双合盛生态农产品有限公司申请的1700万元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发放。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百名技工院校校长到秦皇岛技师学院参观交流

300名网红主播走进葡萄小镇

中国国际医疗旅游联盟专家组调研北戴河新区

秦皇岛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迎接技术评估动员会

秦皇岛市海港区四大体系构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