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总工会举办首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时间:2020-08-31 11: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5日至6日,首届秦皇岛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燕山大学开赛。此次教学竞赛由秦皇岛市总工会、市教育局主办,由燕山大学承办。

市总工会、市教育局、燕山大学、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活动负责人来到现场。来自全市7所高校,26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为提升秦皇岛高校青年教师的师德素质和教学水平,激发高校青年教师参与教学竞赛的积极性,经秦皇岛市总工会、市教育局研究,决定联合举办此次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7月初,两部门联合制定下发《秦皇岛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通知》,明确大赛的目的是以赛促学,以赛选优,并从大赛内容及形式、参赛学科及名额等细节方面进行了周密安排。赛前,还对高校领队、工作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统一编制了竞赛方案、评分标准、竞赛流程等,从而使各高校的教学竞赛工作有抓手、有标准、有保障。

为了把各项竞赛措施落到实处,市教科文卫工会带队多次深入各高校进行调研,广泛征求各单位意见和建议,并将调研情况专题向市总工会党组汇报,由市总工会联合市教育局研究制定了竞赛决赛方案,成立了竞赛组委会。为确保竞赛的评审公正,成立了评审委员会、巡视督导委员会,对参赛选手资格和参赛教学资料进行严格审核把关。同时要求各高校,要一手抓好防疫,一手抓好教学竞赛工作;要积极广泛发动青年教师参与到教学竞赛中来,把参与率作为工作目标考核重要内容。

26名选手经过两天在教学设计、课堂教学、课后反思三个环节激烈的角逐后,王晶等4名选手获得一等奖,李心等8名选手获得二等奖,刘海鸥等14名选手获得三等奖。

来源:秦皇岛日报

相关新闻:

百名技工院校校长到秦皇岛技师学院参观交流

300名网红主播走进葡萄小镇

中国国际医疗旅游联盟专家组调研北戴河新区

秦皇岛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迎接技术评估动员会

秦皇岛市海港区四大体系构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