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今年棚改新开工项目8个

时间:2020-08-31 11: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房子有了电梯,想起来就好开心。”看着住了整整30年的老房子即将拆迁建新,秦皇岛市海港区铁新里四区居民常占军有些激动。总面积27万平方米的铁新里迎春里棚户区改造项目工程,建成后4500多户、1.5万人将搬入这里,常占军就是其中之一。

今年,常占军还被邀请当起了“参谋”,从安置选择、优惠政策,到新建小区规划,“处处征求我们大伙儿意见,了解到新小区环境好,房屋质量靠谱,还增加了无障碍设施,感觉特别暖心。”他对记者说,盼着快点建好,早日搬进新家。

截至目前,全市棚改新开工8个项目共计5294套,开工率96.6%,其中市本级涉及燕山小区、铁新里迎春里、工建北里新风里、桥东南里文体东里、新村三四段耀振里五个片区;基本建成棚改安置房2.6万套,超额完成今年省定1.6万套的计划总量,能帮助4.5万人“出棚进新楼”。

棚户区改造一头牵着民生福祉,一头连着城市发展,群众脸上的笑容就是对工作的最大认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棚改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真正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让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安全宜居,配套建设人性化。承建常占军新家的建设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棚户区居民中老人、儿童比较多,项目同步建设了幼儿园、无障碍设施等便民配套工程,广泛应用绿色节能科技,兼顾抗震、保温、防火等功能,同时,加强社区治理,引进市场化物业管理公司,全力打造精品工程。

汇聚民智,标准程序规范化。为了让居民能及时准确地了解各项事宜,拆迁工作组第一时间与大家做好沟通,人人都是宣传员、讲解员,走街入户,把政策讲清讲透,严格落实“四个不能拆”原则。市住建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安关山介绍,居民自发担当起“志愿者”,协助工作组一起入户摸底、咨询信息、宣讲政策,怎么改,群众出主意,改得好不好,群众来监督,架起了政府部门与群众沟通的桥梁,同心协力,让棚改推进更顺畅。

“我们8月8日签的协议,选了两套116平方米的,两个孩子一人一套。”居民王宝奎回忆起签约那天,高兴地掉下眼泪。铁新里迎春里棚改项目启动后,仅10天时间,安置补偿协议签约率就达到91%。

争取资金,加速推进城镇化。结合实际情况,秦皇岛市紧紧抓住棚改政策历史机遇,破解征收难题、资金难题,积极与金融机构对接商洽,争取国开行贷款授信266.7亿元,目前已支付104亿元,为拉动秦皇岛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回顾过去,自2013年以来,全市已开工改造各类棚户区6.6万套,20多万居民改善了住房条件,实现安居梦。展望未来,棚改继续稳步推进,2023年底将有30万居民享受改革发展成果,迎来更舒适的住房、更美好的生活。(记者王东)

来源:秦皇岛日报

相关新闻:

百名技工院校校长到秦皇岛技师学院参观交流

300名网红主播走进葡萄小镇

中国国际医疗旅游联盟专家组调研北戴河新区

秦皇岛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迎接技术评估动员会

秦皇岛市海港区四大体系构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