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青龙:知识产权换来“真金白银”

时间:2020-08-31 11: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秦皇岛青龙满族自治县双合盛生态农产品有限公司拿到了秦皇岛市首笔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1700万元。公司法定代表人张全利兴奋地说:“有了这笔钱,我们不仅可以开足马力全面生产,更可以扩建厂房、提高产能,带动更多人就业。”

为进一步优化秦皇岛市融资环境,拓宽企业融资渠道,解决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融资难、担保难的问题,人民银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市财政局、市金融办、秦皇岛银保监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担保法》《商标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经过多次协商论证研究,共同制定印发了《秦皇岛市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实施细则》。今年3月,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在秦皇岛市正式实施。

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即贷款方除了企业注册商标专用权,还可以以合法拥有的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中的财产权,经评估后向银行申请融资,用质押知识产权的方式获得贷款。

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申请人首先要信誉良好,近3年内无恶意欠息等不良征信记录,近2年内无行政处罚及环保违法记录和质量安全违法记录,未被市场监督管理、法院、税务等部门列入黑名单,无参与民间高息借贷、洗钱、高风险投机行为,无涉黑涉恶及其他违法行为。企业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主要股东及主要管理人员及其配偶品行端正,无黄、赌、毒等不良嗜好,无不良信用记录,未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无涉黑涉恶及其他违法行为。企业在金融机构不存在未结清的联保、互保贷款,对外提供保证累计金额不超过净资产的50%。

人民银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副行长张自力说:“三年企业靠产品、十年企业靠人才、百年企业靠商标,小小的商标看似不起眼,但经营管理好了,就是一座‘金山’,不仅是消费者眼中的标识、市场通行证、商业旗帜,关键时刻还能换来‘真金白银’。”秦皇岛银行副行长李浩然介绍:“推出创新融资模式,一方面可以为中小企业融资输送解渴‘活水’,巧把‘知本’变‘资本’,另一方面也使商标品牌这个‘无形资产’向‘有形资本’转换,让企业进一步树立‘信字立天下,质量求生存’的品牌意识,擦亮企业在银行眼中的‘金招牌’,是另一种形式的‘增信’措施。”(记者张玫、高扬)

来源:秦皇岛日报

相关新闻:

百名技工院校校长到秦皇岛技师学院参观交流

300名网红主播走进葡萄小镇

中国国际医疗旅游联盟专家组调研北戴河新区

秦皇岛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迎接技术评估动员会

秦皇岛市海港区四大体系构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