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抚宁区开展基层党建“刷村”行动

时间:2020-08-31 11: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以问题为导向不回避、以目标为导向促提升、以结果为导向求实效

抚宁区开展基层党建“刷村”行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师源 通讯员杨楠、孙学丽)7月份以来,抚宁区以问题为导向不回避、以目标为导向促提升、以结果为导向求实效,创新开展了基层党建“刷村”行动,逐村评比党建工作落实情况,为巩固提高基层党建质量助力加油。

奔着责任意识“刷”,提前组织“回头看”。“刷村”之前先进行“回头看”。组织全区10个乡镇(管理区)开展党建工作“大会诊”回头看,看党组织书记党建责任意识强不强,是不是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聚焦主责主业;是不是切实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牢固树立重视党建、大抓党建鲜明导向;是不是针对班子队伍建设、党组织阵地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党员作用发挥、基层治理等方面制定任务清单和整改措施;是不是“一村一策”推进整改提升、“一村一项”推进党建创新。目前,全区共查找梳理问题1084个,制定整改意见738条,为做好下一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奔着问题亮点“刷”,取长补短再出发。各乡镇(管理区)党(工)委组织辖区内各村,强势开启基层党建全覆盖“刷村”模式。按照既要“刷”好村、也要“刷”差村;既要“刷”硬件、也要“刷”软件;既要“刷”问题、也要“刷”成绩的要求,一个不落地“刷”、逐村逐项地“亮”。在“刷村”现场,各村党支部书记边看边议、边议边想、边想边学,在比较学习中寻找与先进典型的差距,补短板、促提高。

奔着整改落实“刷”,夯实基础促提高。经过为期两周的363个村全覆盖“刷村”,区委组织部对“刷”出的结果进行统计汇总,共评出示范村72个、提高村230个、整改村61个。“刷村”行动结束后,以乡镇(管理区)为单位,组织“刷村”行动交流会,选取部分示范村、提高村代表发言。特别要求整改村党支部书记全部表态发言,要立“军令状”、签“承诺书”,对整改时限明确表态,切实让整改村“红脸出汗”。整改完成后,再组织针对整改村的“刷村”行动,再看整改进度、整改成效。

“开展基层党建‘刷村’行动,就是要让好村亮亮相树树标、让差村红红脸出出汗、让中间村对对表鼓鼓劲。”抚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大江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百名技工院校校长到秦皇岛技师学院参观交流

300名网红主播走进葡萄小镇

中国国际医疗旅游联盟专家组调研北戴河新区

秦皇岛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迎接技术评估动员会

秦皇岛市海港区四大体系构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