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着力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时间:2020-08-31 11: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结合正在开展的“三创四建”活动,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着力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不断提升行业监管能力和水平,打造诚实守信、规范有序的交通运输环境。

为信用体系建设提供制度保障,市交通运输局出台了《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信用信息管理暂行办法》,对全市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市场、养护市场、运输市场从业单位及从业人员信用信息记录、报送归集、共享、公开、发布、查询、异议处理等活动作出具体规定,全面规范秦皇岛市交通运输信用信息共享管理工作;结合秦皇岛市出租汽车从业人员队伍现状,出台了《出租汽车驾驶员服务质量星级考核办法》和巡游出租汽车、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服务质量信誉考核评分标准,把考核结果与社会信用评价挂钩,强化从业人员信用管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结合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改革工作,及时修订《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责任制(手册)》,设置执法信用信息管理岗位,细化执法信息归集、整理、公示、管理等岗位职责,从执法制度设计层面为信用体系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针对交通执法门类多,管理对象庞杂,执法中产生的信用信息量大的特点,市交通运输局借势“市互联网+监管”和“双随机双公示”平台建设,重新梳理录入监管事项、执法流程、市场主体目录库、执法人员目录库,及时公开各门类执法监管信息。此外,围绕工程建设、道路运输管理等信用管理问题,交通运输部门积极推进信用数据在行业准入、联合治超等日常监管工作中的应用。

在公路超限运输方面,按照《河北省严重违法失信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和相关责任主体界定工作方案》规定,每季度汇总各县区违法失信车辆责任人,并上报省治超办,由省治超办复核后录入全国信用系统。在运输管理方面,加强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诚信考核,对交警部门抄告给交通运输部门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吊销驾驶证的营运性驾驶员,公告后吊销其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并在相关网站公示。在公路质量监督方面,把全市公路工程建设市场情况录入全国公路建设市场信用信息查询系统,截至目前,已开通北港物流路建设工程、冰塘峪旅游路工程、杨刘线中修工程及三抚线大修工程的账号,建设单位已对项目基本情况完成录入。(记者高扬)

来源:秦皇岛日报

相关新闻:

百名技工院校校长到秦皇岛技师学院参观交流

300名网红主播走进葡萄小镇

中国国际医疗旅游联盟专家组调研北戴河新区

秦皇岛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迎接技术评估动员会

秦皇岛市海港区四大体系构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