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河北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发放首张“电子施工许可证”

时间:2020-08-31 11: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师源 通讯员胡鸿斐)“对企业来说这种网上申报实在是太方便了,昨天上传的资料,今天上午就审批完成,效率很高,并且证件随时能下载。”经过“网上申报、网上审批、即时办结、自行打证”等程序后,8月14日上午,河北秦皇岛世戴房地产渔田小镇项目负责前期手续办理的魏经理在北戴河新区行政审批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综合受理窗口,办理完成了北戴河新区首张电子施工许可证照。这标志着办理施工许可业务的繁琐程序在北戴河新区又得到了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再次提速。

这是施工许可证实现电子化迈出的一小步,更是建筑工程行业审批向科学发展模式转变迈出的一大步。以往,建设单位办理施工许可证,要分别申请办理质量、安全监督手续、施工许可证3个事项,需要提交各类证明材料30多项。改革后,将原来办理的3个事项合并为一个事项,申报在秦皇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中,实现了施工许可证办理的“无纸化”“零跑腿”,大大缩短了建设单位办理施工许可的时限,也全面落实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网上申报、网上审批、即时办结、自行打证”的改革任务。

该电子施工许可证照采取全省统一模板,与纸质版的施工许可证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并带有二维码,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显示项目多有信息,还能起到防伪作用。项目单位在施工许可业务网上申报完成后,不必再到窗口领取证件,同时还可方便快捷地使用电子证照进行网络相关事项的申报。

据悉,北戴河新区在2020年12月31日前,作为过渡期发放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电子证书的同时,可按项目单位需要,同步发放纸质版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自2021年1月1日起,北戴河新区将全面推行施工许可电子证,不再发放纸质版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相关新闻:

百名技工院校校长到秦皇岛技师学院参观交流

300名网红主播走进葡萄小镇

中国国际医疗旅游联盟专家组调研北戴河新区

秦皇岛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迎接技术评估动员会

秦皇岛市海港区四大体系构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