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乡村振兴专家团赴正大“把脉问诊”

时间:2020-08-31 11: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储学敏 )送政策、送技术、送点子、送服务…………近日,“千名专家进企业进农村”活动乡村振兴专家团走进位于山海关区的秦皇岛正大有限公司,为企业发展难点堵点“把脉问诊”。

当天,专家团参观了企业食品生食加工厂,并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中,企业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双方围绕企业目前面临食品安全管理、养殖废弃物处理、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内容充分对接,深入交流。

专家团团长、秦皇岛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农业技术推广员李鹤飞就企业建立产品质量追溯体系情况进行了交流,指导企业强化风险管理,确保食品安全。专家团成员、秦皇岛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常泽军向企业传达了农业农村部关于建设动物疫病无疫小区的相关政策信息,建议企业充分利用国家有关政策,加快无疫小区建设,进一步规范完善制度、措施、人才建设。同时,邀请企业参加秦皇岛市即将开展的动物防疫职业技能大赛,强化员工技能培训,提升专业技术人才的水平和素质。

针对企业在养殖废弃物处理方面存在的困惑,专家团副团长、秦皇岛市畜牧工作站站长、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郑庆丰向企业分享了秦皇岛市各县区先进的处理模式和优秀企业的先进经验,并建议企业着眼长远,在处理好畜禽粪污的基础上,提高环保标准,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扎实基础。

秦皇岛正大有限公司食品安全总监张广敬代表企业感谢专家团一行的现场指导,她表示:“希望专家团队在以往管理、指导、帮扶企业的基础上,加强合作,帮助企业化解难题。企业将认真吸纳专家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需求,向消费者奉献绿色健康产品。”

据了解,为进一步发挥秦皇岛市各领域优秀人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秦皇岛市委组织部组织开展了“千名专家进企业进农村”活动。此次活动是5个市级专业服务团之一的乡村振兴专家团根据企业“点单”,深入企业一线精准帮扶。乡村振兴专家团由市农业农村局牵头,重点围绕农产品种植、畜牧养殖、农产品精深加工、乡村规划建设、农旅融合发展、产业技术保障、市场营销等方面问题,组织百余名农业领域专家实施“人才下乡、科技下沉”行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百名技工院校校长到秦皇岛技师学院参观交流

300名网红主播走进葡萄小镇

中国国际医疗旅游联盟专家组调研北戴河新区

秦皇岛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迎接技术评估动员会

秦皇岛市海港区四大体系构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