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时间:2020-08-31 11: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26日,秦皇岛市举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闻发布会,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的成效、村庄清洁“百日攻坚”、全市农村厕所改革等问题进行了介绍。

秦皇岛市作为沿海旅游城市,农村环境改善对全市发展有着非同寻常的重要意义。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以实施村庄清洁“百日攻坚”行动为突破口,深入推进村庄清洁、厕所革命、村庄绿化、村庄美化、村庄亮化、道路硬化、美丽庭院创建等10个专项行动,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体水平显著提升,村庄整治成效逐步显现,历史积存垃圾基本清零,农村污水有效管控,农村户厕大部分实现无害化改造,村庄绿化面积逐年大幅提升,农村“小菜园”“小果园”“小游园”建设遍地开花,农村道路硬化、村庄亮化、村庄美化等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显著提升,一批批美丽庭院如雨后春笋,村庄环境正在汇聚“小美”,形成全市域的“大美”,为推进全域旅游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生态基础。

从今年3月份开始,秦皇岛市所有农村普遍开展了村庄清洁“百日攻坚”行动。这次集中攻坚行动以打造生态宜居、干净整洁村庄为目标,以整治高铁高速、旅游景区、国省干道沿线、城市周边村庄环境为重点,聚焦“五清三建一改”重点难点问题,紧紧围绕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杂物、清理村域内沟塘、清理畜禽养殖粪污及农业生产废弃物、清理残垣断壁,对清理出来的场地和村庄空闲地合理规划建设“小游园”“小菜园”“小果园”等“三园”,补短板,强弱项,总动员,聚合力,彻底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提升村庄环境容貌,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百日攻坚”行动的开展,使秦皇岛市村庄环境显著改善,积存垃圾基本清零,村庄乱堆乱放、侵占街道、污水横流等问题得到有效治理,村庄净化、绿化、亮化、美化、道路硬化、厕所无害化等整体水平显著提升,村庄环境整体改善,实现了农村环境整治历史性最大突破,得到了省人居办的高度评价。

“小厕所,大民生”。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内在要求,也是增强农民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举措。依据省有关要求,自2018年起,由市农业农村局和市卫健委共同牵头主抓,全市累计完成厕所改造20.26万座,其中,2018年3.4万座,2019年11.6万座,2020年5.26万座,全部为双瓮式、三格式厕所,均超额完成了省定目标任务。(记者张宏宇)

来源:秦皇岛日报

相关新闻:

百名技工院校校长到秦皇岛技师学院参观交流

300名网红主播走进葡萄小镇

中国国际医疗旅游联盟专家组调研北戴河新区

秦皇岛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迎接技术评估动员会

秦皇岛市海港区四大体系构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