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朱政学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时间:2020-08-31 11: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24日,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传达学习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审计机关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依法全面履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把审计工作作为推动重大政策落地落实、促进干部作风转变、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全面提高审计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和支持审计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亲自过问,积极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市委和县区党委审计委员会要认真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健全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工作协调机制,认真落实审计联络员工作制度;严格执行重大事项督查督办制度,推动议定事项更好更快落实。加强内部审计建设,加快形成国家审计、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合力。加强审计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组织人事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建立健全审计的外部执法联动机制。健全完善审计监督贯通机制,推动审计监督和其他监督工作的深度协作和信息共享,形成审计监督合力。

会议强调,要强化主责主业,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开展审计监督,聚焦“六稳”“六保”工作任务,加强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推动各项惠企利民政策措施落地达效。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强审计监督,强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围绕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加强审计监督,确保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实现成效最大化。

会议强调,要强化科技强审,以审计技法创新全覆盖为引领,明确责任科室、配置专业人员、指定数据种类、明确报送途径,一体构建和推进大数据审计工作模式标准化、常态化,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各级各部门要支持大数据审计工作,及时、准确、完整地提供电子数据。各级审计机关要增强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采取人防、物防、技防等必要措施和手段,确保电子数据采集、转换、使用安全。

会议强调,要强化队伍建设,构建专业化审计铁军。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以是否符合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是否符合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重大改革方向,作为开展审计工作、研判审计事项、作出审计结论的基本遵循和标尺。加强专业技能培训,提升洞察风险隐患和发现违纪违法问题的能力。加强纪律建设,培养造就一支具备专业知识、专业技能、专业品格的审计铁军,不断提升审计工作水平。

市领导刘亚洪、刘文萍、韩晓明、刘文杰出席会议。(记者孟晓冬)

来源:秦皇岛日报

相关新闻:

百名技工院校校长到秦皇岛技师学院参观交流

300名网红主播走进葡萄小镇

中国国际医疗旅游联盟专家组调研北戴河新区

秦皇岛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迎接技术评估动员会

秦皇岛市海港区四大体系构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