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召开金融运行分析暨金融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0-02-17 13: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月19日上午,秦皇岛市召开金融运行分析暨金融工作座谈会,总结2019年全市金融工作,分析金融运行情况,听取金融单位、企业代表意见建议,研究部署2020年全市金融工作。市长张瑞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中国人民银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秦皇岛银保监分局分别通报了去年秦皇岛市金融机构运行、风险防控和不良贷款等情况;各金融机构汇报了服务实体经济典型经验做法;市直有关部门、金融单位和企业代表围绕加强政企银沟通对接、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营造良好金融环境等进行了深入研究,明确了具体解决措施。

张瑞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驻秦金融机构长期以来给予秦皇岛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通过他们向驻秦金融机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的美好祝愿。他指出,金融是经济发展的血脉,金融兴则经济兴,金融活则经济活。过去的一年,全市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发展速度稳步加快,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发展质量明显提升,金融运行更加稳健。取得这样的发展成绩,各驻秦金融机构作出了重要贡献。

针对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张瑞书逐一给予回应,并提出解决措施。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政银企对接合作,推进产业与金融深度融合。要积极学习外地的先进经验做法,尽快成立政府主导、社会资本参与、市场化运作的融资担保机构,搭建政银企信息沟通平台,建立政银企对接长效机制,增进政银企了解互信,努力实现良性互动。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导向,立足企业需求实际,对现有金融服务产品进行重新研究审视,通过社会化、资本化运作,进一步扩大规模、提升效能,助推广大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张瑞书最后强调,秦皇岛的地方金融和地方经济发展密不可分、水乳交融。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打赢三大攻坚战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市的要求部署,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更大的力度、更活的方式、更实的举措,持续优化金融环境、营商环境、发展环境。各金融单位、广大企业要抢抓机遇、奋发有为,以更加优异的发展业绩,为新时代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作出贡献。

市领导李国勇、冯志永、孙国胜、杨铁林出席会议。(记者薛飞)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秦皇岛召开农民工工作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

2020中国软件产业年会秦皇岛软件新城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

妙笔抒写新时代 天津18家书画作品提名展在河北秦皇岛市举行

秦皇岛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再“瘦身”

秦皇岛市2020年首批公租房正式办理入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