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1500余名市直机关干部深入基层阻击疫情

时间:2020-02-17 13: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储学敏)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越来越受到关注,秦皇岛市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也越来越严,大多数小区采取了封闭式或半封闭式管理,并采取了进出人员车辆明确身份、人员登记、测量体温等措施,居民也积极配合,共同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护墙”。

“您是小区业主吗?”“请您来这边测一下体温,登记一下领取您的出入证。”2月4日下午,高宝山正在大秦世家目前仅剩的唯一出入口处,对进出社区的行人挨个进行身份信息核实。

高宝山是市委办公室一名主任科员,按照秦皇岛市《市直部门疫情防控包联社区制度》的要求,2月2日下午,他接到通知,翌日到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大秦世家社区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3日上午8点多,高宝山和社区工作人员对接后,就迅速来到自己的“新岗位”。

“由于居民外出上班、买菜出入频繁,而每次出入都要量体温、登记,免不了接触公用笔、纸,因此,很多居民出入时自己兜里都得揣着笔。现在给他们发放出入证,他们只需亮出这个证,再量个体温就可以,方便多了。”高宝山介绍,为满足居民正常生产生活,社区创新方法,凭房产证、租赁合同等有效证件为居民和车辆发放“出入证”,居民凭证出入,既方便又有效。而高宝山“上岗”后的第一个工作就是发证。

在出入登记本上,记者看到,仅上午半天就登记了500多人次。大秦世家社区有1000多户、4000多居民。而社区居委会只有5名工作人员,疫情发生后,街道派了几名干部来帮忙,尽管如此,大家还是忙不过来。高宝山和另外来自市委办、市人大、市财政局一共18名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协助防控,切实缓解了社区不少压力。

开发区邢庄家园社区有1300多户,近3000多人。来自市委统战部的党员干部包建正被抽调到这个社区。“当前,基层社区防控形势严峻,而协助社区做好这项工作是近期内我们每名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为了完成这项任务,自3日早上8点多开始,包建正就带着宣传单,奔波于每栋楼宇之间。

“我们是社区工作人员,来做防疫调查统计工作的,您家有没有感冒发烧的?有没有春节前后离开秦皇岛的?有没有从外地返秦的…………”上岗的第一天起,包建正就不断重复这样的话,每天说到口干舌燥。此外,邢庄家园社区一共30栋楼,其中有29栋楼是不带电梯的“6+1”户型,一天下来,走楼梯多了,就像一整天不停歇地爬山一样。尽管累,但让包建正欣慰的是,大部分居民都很配合他们的工作,防控意识比较高,

截至4日上午,秦皇岛市抽调的1500余名到基层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市直干部职工已全部上岗,与社区干部群众一起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书写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秦皇岛召开农民工工作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

2020中国软件产业年会秦皇岛软件新城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

妙笔抒写新时代 天津18家书画作品提名展在河北秦皇岛市举行

秦皇岛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再“瘦身”

秦皇岛市2020年首批公租房正式办理入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