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北戴河新区开发建设成就展开展 287幅图片展示建设成果

时间:2019-10-08 15: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观众参观北戴河新区发展建设成果展。记者刘光昱摄影报道


河北日报客户端讯(记者刘光昱)9月27日,由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工委、管委主办的“奋进的脚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北戴河新区开发建设成就展与“我和我的祖国”书画展在北戴河新区幸福城市客厅开幕,成就展以287幅图片和大量图表、音像资料,辅以声、光、电等现代技术手段,系统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北戴河新区各项事业的长足进步和历史性变化,以序言、历史记忆、扬帆启航、展望未来等四部分展示了北戴河新区人民的建设成果、对未来发展的幸福憧憬和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

图为北戴河新区“我和我的祖国”书画展。 记者刘光昱摄影报道


为进一步明晰北戴河新区建区八年的发展脉络,该展览特别设置了“2011年至2019年大事记”展示板块,观众可以通过主题展板,感受这段辉煌征程中留下的深刻印记;“基础配套日新月异”板块,展示了新区基础配套建设翻天覆地的变化;“民生事业长足进步”板块,展示了新区在社会保障、教育、医疗、文化、城乡统筹发展等各方面的发展成绩;“产业支撑加快构建”板块,则让观众明晰北戴河新区作为国家级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构建“医、药、养、健、游”五大发展体系,健康产业蓬勃发展,旅游业态蝶变提升,产业聚集的快速崛起。

据介绍, 自北戴河新区实体组建以来,该区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健康中国建设等机遇,不断加快聚集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打造高端旅游品牌、激发改革创新活力、大力改善生态环境,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2.35倍,固定资产投资增加6.4倍,民生支出增加5.4倍,财政收入增加21倍,旅游接待人次增加1倍。北戴河新区已经成为秦皇岛市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为打造国家级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当日,北戴河新区“我和我的祖国”书画展同步开幕,共展出来自新区书法家协会创作的70幅作品,参展作品风格迥异,百花争艳,一幅幅作品洋溢着新时代的精神,充满着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和赞美。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各县区利用多种学习形式深化主题教育学习效果

“任鸟飞”民间保护网络第三期项目在秦皇岛市启动

秦皇岛多部门提升“十一”假期交通运营保障能力

秦皇岛市召开经济运行暨投资和项目建设调度会议

秦皇岛:中油宝世顺全力确保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项目顺利进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