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水域将举行大型客船人命救助暨污染事故应急联合演习

时间:2019-06-19 18: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日前获悉,“2019年秦皇岛水域‘构筑海上安全防线,助力旅游城市发展’大型客船人命救助暨污染事故应急联合演习”将于6月19日在海港区东浴场附近海域举行。届时,来自海事、救助、航空企业、港航企业、科研企业、社会公益组织的200余位演习人员将模拟突发事件救援和应急处置,演习预计时长为120分钟,其间将动用各类船艇10余艘、直升机1架、无人机1架。

本次演习由河北省海上搜救中心主办,秦皇岛市海上搜救中心承办,是目前为止为我省层次最高、规模最大、新技术新装备投入最多的一次专题综合性演习。据介绍,许多新技术、新装备都将在此次演习中首次与大家见面,其中首次亮相的水下机器人和遥控电动救生圈最为引人注目,专业清污船、专业救助船、救助直升机、空中监控无人机等大型专业设备和固体浮子式橡胶围油栏、岸滩围油栏、吸油拖网等常见专业清污器材,也将一一亮相,可谓是传统救助手段与新装备、新技术的一次完美融合。

本次演习采取无脚本方式演练险情信息的收集、报告与评估;扑灭船舶火灾;直升机转移伤病人员;无人机抛投救生装备;遥控救生圈救助落水人员;救助、转移落水人员;大规模人员转移;无人机监视现场状况;布设围油栏,清除海上污染物,喷洒消油剂;使用水下机器人进行水下泄漏点和污染物探摸;对近岸浅滩溢油围控清除;妥善处置事故船舶等12个科目。

据了解,截至2018年,秦皇岛市旅游旺季旅游船艇水上安全监管连续13年实现了“零事故、零伤亡、零污染”的“三零”目标,秦皇岛市海上搜救成功率连续11年保持在97%以上,为秦皇岛市涉海经济发展、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和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记者李妍)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人社局:全力打造就业创业“孵化平台”

“行不行,拉出来比一比!”秦皇岛市森林消防卫士同台“大比武”

秦皇岛市举办2019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

同心共创美好家园——秦皇岛市扎实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纪实

张瑞书与e+汇百业联盟企业家座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