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同心共创美好家园——秦皇岛市扎实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纪实

时间:2019-06-19 18: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单位适龄儿童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每年均达到90%以上;完善严重精神障碍救治管理工作网络;该市连续17年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荣誉称号,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全面加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建设,市县两级共筹措资金11125万元,用于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基础设施建设和设备建设,新建、改造项目25项,建设面积33293平方米。投入资金7295万元,全面加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卫生服务能力。

贯彻落实《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管理规定》,建立完善市、乡镇(街道)、社区、单位四级病媒生物防制组织网络体系,制定了《病媒生物防制实施方案》,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步入法治化、科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轨道。通过群众治理与专业预防控制相结合、日常治理与突击消杀相结合的方式清除“四害”,该市鼠、蚊、蝇、蟑螂的密度达到国家病媒生物密度控制水平标准C级要求,连续多年保持了省级灭蚊、灭鼠、灭蟑螂先进城区的荣誉称号。

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从健全“三防”设施、规范经营场所环境卫生入手,全市菜市场经营直接入口食品摊位全部安装玻璃罩、防蝇帘,粘鼠板或捕鼠笼等“三防”设施,实行“搬家式”卫生大扫除。对小餐饮、小作坊、小摊点行业严格把关,制订“三小”行业督导检查标准,狠抓“三小”行业监管,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奔现场的“四不两奔”方式集中治理整顿。全市共关停整顿“三小”277家,停业整顿245家。

环境质量优良、市容清新整洁、生活健康文明的秦皇岛正昂首阔步筑梦新时代。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人社局:全力打造就业创业“孵化平台”

秦皇岛水域将举行大型客船人命救助暨污染事故应急联合演习

“行不行,拉出来比一比!”秦皇岛市森林消防卫士同台“大比武”

秦皇岛市举办2019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

张瑞书与e+汇百业联盟企业家座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