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行不行,拉出来比一比!”秦皇岛市森林消防卫士同台“大比武”

时间:2019-06-19 18: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赴汤蹈火、全力以赴……”一声声嘹亮的口号在一支支整齐的队伍中响起。6月16日,秦皇岛市“2019森林消防卫士技能大比武”在园博园举行,秦皇岛市各森林消防部门近千人参加本次活动,森林消防战士们用运动员精神展示着自己独特的风采。

“嘿、哈……”一套由市森林消防大队直属支队表演的军体拳拉开比武大会序幕。当天的比武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两部分,共11支参赛队伍,比赛内容设置消防水车架设、便携水泵架设、负重登山、公路五公里、火场扑救方案、翻轮胎接力、立定跳远等项目。“从平时的作训来看对我们的队伍非常有信心,行不行,拉出来比一比!”抚宁区森林消防大队队长岳文海说。

在消防水车架设比拼环节,场上的战士们团结协作、勇于争先,场下的战友紧张得恨不得原地使劲儿。“这个项目中,我们跑得越快,在火场就能更快地控制火情。”青龙森林消防大队队员任建瑞告诉记者,比赛项目就是平时的工作,而真正踏入火场时要危险得多。

本次全市规模森林消防大比武项目的设置紧紧围绕《河北省专业森林消防队伍训练大纲》,一切从火灾扑救实战角度出发,既考察森林消防队员的业务能力和精神面貌,又对队员之间的协同作战能力进行检验。据了解,这次森林消防卫士技能大比武是森林消防队员学业务、练本领的重要方式,是所有参赛队伍和选手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的演绎,更是各县区重视队员技能素质提高、开展日常训练成果的一次检验,对全面提升森林消防队伍业务素质、提高全市森林火灾防扑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经过一天的角逐,全体参赛队员发扬了“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和忠诚无畏、拼搏创新的森林消防卫士精神,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将秦皇岛市森林消防队伍团结拼搏、勇于争先、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出来。最终,秦皇岛市森林消防支队直属大队夺得综合成绩第一名,青龙满族自治县都山大队荣获第二名,抚宁区森林消防大队位列第三名。(记者马朝)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人社局:全力打造就业创业“孵化平台”

秦皇岛水域将举行大型客船人命救助暨污染事故应急联合演习

秦皇岛市举办2019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

同心共创美好家园——秦皇岛市扎实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纪实

张瑞书与e+汇百业联盟企业家座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