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永清县小麦产收实现全程机械化

时间:2019-06-19 18: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秸秆打捆机正在实施打捆作业。 记者 吕新颖 摄

6月17日,永清县农业农村局在刘街乡李家口村举办小麦产收全程机械化现场会。随着小麦联合收割机轰鸣着驶入麦田,庆睿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6000亩小麦开割。预计12台收割机联合作业,一周可完成全部收割,印证智能化收割效率。

河北省农业机械管理局、廊坊市农业农村局、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以及永清县全体合作社经理、农机手以及部分村民共300余人参加此次现场会。

与会现场,国家智能装备中心研究员王秀讲解了全程机械化专业知识,智能设备厂家对全程机械化智能设备作了介绍,庆睿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机手对小麦收割机、无人驾驶动力机械配套玉米精量播种精准施肥机、卫星平地仪和各种联合整地机具、联合收割物联网计产系统等进行了演示。

这边,金灿灿的小麦喷涌入仓,彰显着丰收的喜悦;那边,群众的热情高涨,展望着全程机械化助力现代农业发展的前景……

“我们每一台小麦联合收割机都配备了GPS系统,无论收割机在哪里作业,它的作业信息都可以随时通过无线网络传入农机部门的监控系统,我们可以第一时间调动机收作业。”永清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宝慈说,今年是永清县第一年承担全程机械化项目。

该项目以精准作业和信息化为引领,以开展示范县和农机合作社“智慧农场”创建为目的,运用药、肥、水、种精准变量作业技术和物联网监测技术,开展“互联网+”农业机械、“物联网+”农机作业等薄弱环节试验和示范,为发展现代农业提供全程机械化解决方案,全面提升生产服务能力和经营管理水平。

近年来,永清县积极推行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努力提高主要农作物耕、种、收、植保、烘干等全过程、全链条机械化水平,有力地促进了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小麦耕种、收割综合机械化率均达到100%。(记者 吕新颖 通讯员 杜赛)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办公室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5月份廊坊CPI环、同比涨幅均有所扩大

廊坊农行成首批“个人信用报告代理自助查询点”金融机构

河北省“双创”服务能力提升培训会在廊坊举行

安次区行政审批局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