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建成星级示范预防接种门诊28家

时间:2020-11-26 17: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廊坊市建成星级示范预防接种门诊28家

为市民提供“互联网+预防接种”精准照护

记者从廊坊市疾控中心获悉,廊坊市以打造星级示范预防接种门诊为依托,着力推进“健康廊坊,健康家庭”总体工作部署,积极构建“汇集全业务、服务全人群、关注全生命周期”的“互联网+预防接种”精准照护,全力实施“精准服务家庭”免疫规划项目包,为市民群众提供更加有获得感的健康服务。目前,全市共创建星级示范预防接种门诊28家,实现县级全覆盖,规范化接种门诊覆盖率保持在90%以上,预防接种门诊资质规范率、预防接种人员培训合格率、预防接种门诊服务内容公示率均达100%。

近年来,廊坊市卫健委始终把推进预防接种门诊建设作为免疫规划重点工作内容,着力提升门诊建设环境和管理水平。2018年制定并下发了《廊坊市预防接种门诊规范化创建工作方案(2018年版)》《廊坊市预防接种门诊设置标准(2018年版)》《廊坊市预防接种门诊验收考核标准(2018年版)》等,在明确职责、确定流程、统一标准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预防接种门诊管理,着眼于打造星级示范预防接种门诊,不断修订、提升规范门诊建设标准。市县两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成立星级示范门诊验收复核专家组,按照评定标准和工作流程严格开展星级示范预防接种门诊认定工作。

为了更好地提升接种门诊服务质量,廊坊市卫健委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助力规范化接种门诊创建,实施“互联网+预防接种”,不断提高预防接种和疫苗、冷链信息化工作水平,利用预防接种信息管理系统和疫苗冷链储存运输管理系统等严格落实《疫苗管理法》疫苗全程电子追溯要求。依托廊坊市卫健委“健康廊坊”APP和居民电子健康卡的强大功能,在已实现电子健康卡接种、全面对接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和疫苗全程电子追溯的基础上,集中力量开发拓展“健康廊坊”APP预防接种服务模块。通过对全市接种单位的现场走访,针对预防接种过程中接种医生和儿童家长的不同功能需求进行深入调研,对整个预防接种服务流程进行认真分析优化,进一步完善了功能模块。今年7月份,预防接种(1.0版本)模块在全市范围内投入运行。广泛服务廊坊市50万儿童家庭,使儿童家长通过手机健康廊坊APP即可联通廊坊市卫生健康信息平台,实现儿童接种信息与预防接种证同步查询,实时准确了解接种时间、接种的疫苗厂家、批号、效期等信息,并引导家长便捷查找接种门诊,了解免疫程序和接种知识等内容。全市通过此次功能扩展,将“互联网+预防接种”服务主动推送到家庭,形成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健康家庭服务“闭环”。

在此基础上,廊坊市将依托“健康廊坊”APP顶层设计,积极推进接种分时段预约、接种提醒、取号排队、疫苗缴费、留观提醒等更多丰富的功能,为全市人民提供更加便捷、优质“互联网+预防接种”精准照护。(记者吕新颖 通讯员任蕊)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推进冰雪运动“六进”工程

廊坊市联动 全力应对重污染天气

廊坊市大气办7条管控措施全力应对秋冬季以来最严重污染过程

廊坊市各地各部门用全会精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河北省廊坊市多措并举保障粮食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