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大气办7条管控措施全力应对秋冬季以来最严重污染过程

时间:2020-11-26 17: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9日以来,河北省廊坊市迎来今年秋冬季以来最严重的大气污染过程,9日8时廊坊市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启动II级应急响应,市大气办发布7条管控措施全力应对。

“根据预判,此次污染过程可能要持续至18日,持续时间长、污染程度重,尤其对完成廊坊市优良天目标任务和完成重污染天目标任务影响最大、威胁最大。”市大气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主管领导高度重视此轮污染过程防控工作,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持续加力,严格落实好各项管控措施,精准、扎实做好具体重点污染目标、重点污染区域、重点污染源的管控工作。

突出抓好无组织排放管控。三河市、香河县、安次区、霸州市、文安县和大城县,紧盯传统产业聚集区的涉气企业,廊坊开发区、广阳区、安次区、永清县、固安县和霸州市,紧盯工业园区的涉气企业,确保该停的停下来,该限的限到位,能错峰的坚决错峰。

突出抓好燃煤污染管控。坚决杜绝散煤复烧,发现一例取缔一例、处罚一例。市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紧盯市县两级供热企业,24小时驻场督查、随时监测,发现燃煤和燃气供热企业有超标排放行为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罚、跟踪整改。

突出抓好扬尘污染管控。橙色预警启动后,全市各类建筑施工工地、拆迁工地,按应急响应要求停止土石方作业。市县两级住建部门安排专门力量、专门人员死盯死守,对违规实施土石方作业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罚。市主城三区和市住建局重点检查近期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过程中曾发现有违规实施土石方作业行为的10个建筑施工工地。

突出抓好重型柴油货车污染管控。坚决严控不达标车辆上路、坚决管住外来进城车辆,帮扶企业实施错峰运输。

突出抓好垃圾秸秆火点污染管控。组织各级网格化管理人员上岗到位,对城乡易发生露天焚烧问题的区域实施24小时监管监控,对重点地带的垃圾、秸秆、杂草等易燃物品实施动态清理,对恶意放火人员实施严厉打击。

突出抓好餐饮油烟管控。市主城三区对敏感区域周边餐饮油烟单位的油烟净化设施实施加密检查,特别对就餐人员较多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院校的食堂油烟净化装置实施重点检查。对曾多次发生不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装置问题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罚。

突出抓好城区交通疏导。应急响应期间,市公安局组织警力强化对市主城区车辆易拥堵路段实施交通疏导,同时,在重点管控阶段,按照市大气办技术组的实时调度意见,及时疏导高污染路段车辆实施绕行。(记者刘玉静)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推进冰雪运动“六进”工程

廊坊市建成星级示范预防接种门诊28家

廊坊市联动 全力应对重污染天气

廊坊市各地各部门用全会精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河北省廊坊市多措并举保障粮食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