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在廊坊市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时间:2020-08-31 11: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在廊坊市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凝聚力量奋勇争先 始终保持决战决胜状态

8月11日,中国共产党廊坊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召开。这次全会,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进行全面部署,为廊坊高质量发展明确了总体思路,描绘出廊坊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廊坊市干部群众持续关注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攀高峰,奋力谱写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的崭新篇章。

“市委六届十次全会,是在当前承上启下的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大会,更是一次总结提升、提振精神的大会,对做好第三季度乃至全年各项财政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振辉表示,全市财政系统将深入学习市委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各项安排部署,在强化预算源头管理上狠下功夫,进一步提升资金使用绩效。同时,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契机,持续优化财政系统营商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财政力量”。

“市委书记冯韶慧的讲话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体现了市委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坚决态度和坚定决心,特别是作出了举全市之力加快推进廊坊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和北三县与通州区协同发展的安排部署,为廊坊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辉云说,市交通运输系统将站位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在加快推进对接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廊坊临空经济区)和雄安新区等相关路网建设上不断升级加力,构建高效畅通的交通网络。

“市委六届十次全会指出,要聚焦企业反映最集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推出更多个性化、精准化、精细化服务措施,全力为现有市场主体和项目落地开工做好服务。这为我们今后的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魏建说,该局将在建设智慧政务、培育市场主体、推动项目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服务保障力度。持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推动全链条一体化平台并联审批,推行网上“中介超市”,全面服务廊坊市重点项目建设早开工、早建成、早创收。

香河县安平镇党委书记梁建伟说,市委书记冯韶慧的讲话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工作部署站位高远、目标明确,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作为香河县的西大门,安平镇将抢抓北三县与通州区协同发展的有利机遇,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围绕省、市、县“大干三季度、决胜下半年”的目标要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坚定不移走“对接京津、项目强镇、回迁安民、生态宜居”之路,全力打造“富有经济实力、独具乡镇魅力、充满创新活力”的新安平。

市住建局四级调研员李万忠说:“市委六届十次全会是在特殊时期召开的一次关键会议,为廊坊市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意义重大、令人振奋。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强力推进机场北线高速绿化、静脉产业基地、雨污分流改造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全力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提升城市建设品质。同时,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城中村改造、城市厕所改造等民心工程,着力改善廊坊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市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市委六届十次全会从‘七个持续用力’、做好疫情防控、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打造区域发展增长极等方面,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措施明确,针对性强。”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钱福利说,全市检察机关将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主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化区域间协作,致力于保障食药安全、规范土地使用、保护国有财产等公益事业,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用一个个立得住、叫得响、影响大的案件,助力廊坊经济社会的发展。(综合)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廊坊市妇联做足“家”文章 呵护蓓蕾绽放

河北省廊坊市1030名新兵陆续奔赴军营

第24届中国(胜芳)全球特色定制家具国际博览会暨第11届胜芳国际

打通科技创新的“堵点” ——看安次区高新技术企业五年何以实现

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第二十四届中国(廊坊)农交会来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