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廊坊:包联指导抓实抓细 社区文明提质增效

时间:2020-08-31 11: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市直单位包联指导社区文明创建工作中,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实际,制定具体方案,常态化、日常化开展环境整治、入户宣传、文明习惯引导等工作,耐心听取群众呼声、解决群众难题,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文明意识,形成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

在廊坊市广阳区统建楼社区,市供销社包联指导组与社区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深入对接,详细了解社区环境卫生整治、社区软硬件建设、创城宣传等方面工作情况,并进行现场督导,针对相关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市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胡志福告诉记者:“包联过程中,我们及时发现、反馈问题,提出指导意见,推进整改落实。在指导文明创建的同时,还积极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清理垃圾、清除小广告、劝阻不文明行为、入户走访等活动,努力为创城贡献力量。”据了解,包联指导工作开展以来,市供销社充分发挥班子成员标杆示范作用、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从市供销社机关和所属企业抽调党员干部组成工作组深入社区,重点对小区基础设施、公益广告、卫生环境、消防安全等内容进行巡回检查,全面梳理存在的问题,集中进行整改。

市博物馆成立包联创建督导小组,深入安次区中建高街社区指导社区创建工作。包联指导组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在小区内清扫垃圾,对非机动车进行规范摆放并向小区内居民发放《市民文明创建手册》,讲解创城要求和文明创建常识,提高市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参与度和认知度。同时,市博物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充分利用馆藏资源将流动文化展览推进社区,为市民讲解廊坊历史文化,进一步提升社区的文化氛围,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市博物馆党支部书记、副馆长曲金丽说:“通过各项活动让社区居民不出家门就可以了解到廊坊的历史文化,激发市民爱家乡、爱祖国的热情,从而把廊坊建设得更美好。”

为做好包联工作,市人民医院强化责任担当,与广阳区万众里社区一道共同努力,协助完成清理小区垃圾、为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建设非机动车防雨停车棚等工作,并主动与居民沟通,走进居民家中了解群众“心头病”,将文明新风传递到千家万户。市人民医院院长陈光表示:“市医院积极配合社区一步步探索包联社区的文明创建工作,目前在社区文明风貌、基础设施亮化等方面已取得成效。在下一步工作中,市医院将进一步深入居民家中走访宣传,积极协调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发挥医疗行业优势,以实际行动引导社区居民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引导包联社区提升文明素养,确保社区文明创建提效率、见成效、上水平。”(记者吴琼)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廊坊市妇联做足“家”文章 呵护蓓蕾绽放

河北省廊坊市1030名新兵陆续奔赴军营

第24届中国(胜芳)全球特色定制家具国际博览会暨第11届胜芳国际

打通科技创新的“堵点” ——看安次区高新技术企业五年何以实现

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第二十四届中国(廊坊)农交会来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