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提示牌,暖民心!河北文安30940个厕改提示牌分发到位

时间:2020-08-31 11: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张为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完成后,如何规范使用?后续管护应该怎么办?遇到问题应该找谁?针对农村厕所改造的这些问题,河北省廊坊市文安县制作了无害化卫生厕所使用提示牌。目前,30940个暖心的提示牌已全部分发给农户。

提示牌上印制了“看安装”“看使用”两个二维码,通过微信“扫一扫”功能可以直接观看厕所安装流程详解和卫生厕所的使用方法,既方便又直观,让老百姓在了解厕所改造好处的同时,还能用得安心。

图为廊坊市文安县农户扫描提示牌上的二维码,了解改厕详情。

同时,提示牌上还将厕所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用醒目的文字一一列出。例如:厕所建成后,先往前瓮池注入5升至10升水,再开始使用;生活污水、洗浴水、雨水、厕纸不得进入化粪池;冬季厕所使用应向冲厕器贮水桶内注入1/3至1/2水量以防结冰等。这些细致的提醒,能够规范农户操作流程,延长厕所的使用寿命。

此外,为方便解决与厕所相关的各类问题,文安县将改厕服务站的维护电话公开在提示牌上,农户可与当地改厕服务站直接联系。同时,对施工过程和质量有疑问的,群众均可通过公示的举报电话反映。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省廊坊市妇联做足“家”文章 呵护蓓蕾绽放

河北省廊坊市1030名新兵陆续奔赴军营

第24届中国(胜芳)全球特色定制家具国际博览会暨第11届胜芳国际

打通科技创新的“堵点” ——看安次区高新技术企业五年何以实现

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第二十四届中国(廊坊)农交会来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