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大城县市场监管局发倡议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时间:2020-08-31 11: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做好餐饮行业食品安全监管的同时,我们强化宣传力度,要求餐饮单位主动引导就餐人员使用公筷公勺,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倡导“光盘行动”,对剩饭剩菜进行打包,杜绝铺张浪费。”连日来,大城县市场监管局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发出“提倡节约消费 反对餐饮浪费”倡议,深入餐饮服务单位宣传,全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倡导餐饮服务单位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将制止餐饮浪费纳入餐饮服务全过程。要科学合理设计菜单,调整菜品数量、份量,主动提供公勺公筷,推出小份菜、半份菜服务。及时主动提示消费者根据用餐人数合理点菜、适度消费,倡导“光盘行动”,做好打包服务。并要求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张贴放置“文明用餐 以俭养德”“光盘行动”等宣传标语。

倡导广大消费者要树立科学饮食新理念,养成崇尚节约、厉行节约的良好习惯,自觉抵制铺张浪费,珍惜粮食,注重膳食均衡,合理搭配菜品,不超量点餐。(通讯员刘雅娜 记者贾明蕾)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廊坊市妇联做足“家”文章 呵护蓓蕾绽放

河北省廊坊市1030名新兵陆续奔赴军营

第24届中国(胜芳)全球特色定制家具国际博览会暨第11届胜芳国际

打通科技创新的“堵点” ——看安次区高新技术企业五年何以实现

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第二十四届中国(廊坊)农交会来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