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省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20-05-22 17: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陶颖奇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日,广阳区人民检察院利用一周时间,对全区环境卫生、垃圾处置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共发现问题线索36条,立案行政公益诉讼案件8件,并向涉案的6家行政单位送达了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建议。

当前,廊坊市创城工作正进入关键时期,检察公益诉讼作为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法治手段,助力创城工作责无旁贷。廊坊市人民检察院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等与文明城市建设息息相关的领域不断发力,为廊坊创城工作再添力量。

全市检察机关通过开展专项监督行动、与环保等部门联合执法、发送检察建议等方式,督促行政机关对相关问题依法履职整改,努力做到精准监督、精准保障,充当文明城市建设的推动者和守护者。目前,该市检察机关已办理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行政公益诉讼案件114件,办理食品药品领域行政公益诉讼案件15件,办理公共卫生领域行政公益诉讼案件7件,为建设文明美丽廊坊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省廊坊市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

河北省廊坊市地面气象数据实现“分钟观测”“秒传输”

河北省廊坊市高三年级学生4月23日开学

河北省廊坊市发布3月份全市90个乡镇空气质量大排名

河北省廊坊市教育系统精准发力促创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