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省廊坊市教育系统精准发力促创城

时间:2020-05-22 17: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高标准 严要求 以点带面 示范引领

河北省廊坊市教育系统精准发力促创城

4月15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专题视频会议上获悉,为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全市教育系统坚持问题导向,高标准严要求,通过以点带面、示范引领,推动教育系统创建工作实现整体突破、全面提升。

据了解,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全市教育系统细化分解创建工作任务,市教育局多次召开党组会议进行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分解任务,建立创城工作群,有序推进,确保实效。

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市教育系统把创建工作特别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作为重中之重,通过线上主题班会、升旗仪式、清明祭英烈、体育锻炼、心理健康辅导等多种形式,开展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中,研究确定了“传统文化进校园”“战‘疫’有我 红领巾在行动”“学法用法懂法 争做文明守法好少年”三个创建品牌。同时,深入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教育活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等形式多样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活动,努力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每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

创建工作中,确定了廊坊师范学院、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河北工业大学廊坊分校、廊坊职业技术学院、廊坊卫生职业学院5所高校和管道局中学、管道局中学第三附属小学、市七中、市八中4所中小学为标杆点位,通过培树标杆点位和创建品牌,以点带面、示范引领,推动教育系统创建工作在“比学赶帮超”中实现整体突破、全面提升。据悉,为努力打造各层级标杆院校,全市教育系统把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政治任务来抓,掀起教育系统创建工作的高潮。坚持问题导向,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各项创建工作。对照创建标准认真学习、吃透精神、严格抓好落实,并保持常态化。涉及的49项创建任务,按照创建标准逐一对标,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创建任务,提升创建水平。

为做好今年教育系统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教育局重点针对硬件设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等几个方面,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集中汇报与现场会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对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发现一个研究解决一个,形成常态化。以过硬的作风抓好创建,确保重点难点问题有人管,落实落细任务有人干,必到必查点位有人盯。此外,在依法整治校外培训机构上下功夫,确保校外培训机构具备开展培训和活动的办学资质。(记者刘元琨)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廊坊市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

河北省廊坊市地面气象数据实现“分钟观测”“秒传输”

河北省廊坊市高三年级学生4月23日开学

河北省廊坊市发布3月份全市90个乡镇空气质量大排名

河北廊坊精准施策治理臭氧污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