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黑加油站和非法自备加油站实现“清零”

时间:2019-08-28 09: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闻发布会上,市商务局代表相关单位宣布,到7月底,我市黑加油站(点、车)、非法自备加油站已基本实现“清零”。

为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交办我市黑加油站(点、车)取缔不严不实问题整改工作,严厉打击黑加油站(点、车)违法行为,市政府成立了廊坊市成品油市场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商务局。具体工作中,市商务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住建局共同印发了《廊坊市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交办黑加油站(点、车)取缔工作不严不实整改工作方案》(廊商执法字〔2019〕9号),确保督察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通过采取听取汇报、现场查验、部门联查等方式对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交办问题整改完成情况、“举一反三”工作开展情况及域内打击黑加油站(点、车)、企业自备油监管、油品质量监管(生产、销售、自备、储存、使用环节)等工作整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制定印发了《关于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交办黑加油站(点、车)取缔工作不严不实整改工作督导检查的方案》。

为全力构建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成品油市场综合治理体系,市成品油市场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一系列文件,全力推进成品油市场综合整治工作。制定《廊坊市成品油市场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2019年7月底全市黑加油站(点、车)、非法自备加油站“清零”和12月底消除违法生产、销售、自备、储存假劣非标油品和车用尿素行为整治工作目标。制定《廊坊市成品油市场综合治理联席会议制度》《廊坊市成品油市场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议事规则(试行)》,加强部门间协调沟通,及时有效解决整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为营造全市成品油市场整治行动氛围,对成品油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形成有力震慑,不仅向社会通告成品油市场综合整治行动的整治目标、整治重点及成品油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投诉举报电话,还出台《廊坊市举报成品油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奖励办法(暂行)》,拓宽打击成品油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信息来源,鼓励引导全社会关注整治、参与整治,努力打好成品油市场治理攻坚战。

7月底,全市基本完成黑加油站(点、车)、非法自备加油站“清零”任务目标,共出动各类检查人员7700余人次,出动车辆2500余车次;取缔黑加油站(点)18处、非法流动加油车15辆、非法自备加油站29处、废弃加油站3处,查处非法销售汽柴油案件2起,刑事拘留1人,行政拘留5人,取保候审1人;查处销售劣质车用油品3起,处罚64余万元;查处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不正常运转16起。

此外,市场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组成5个联合督导检查组,分赴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对自查自改阶段问题整改情况、黑加油站(点、车)、非法自备加油站取缔和合规自备加油站及成品油经营企业监管工作进行督导检查。联合督导检查开展以来,市成品油联合检查组共检查加油站55座、建筑施工工地18处、混凝土搅拌站12处、农机合作社16处、驾校11处、工业企业35家、物流运输车队7处、合规自备加油站1处、取缔黑加油站(点)3处,未发现违法违规问题。(记者 苗月平 张旭青 通讯员 朱淑贞)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两校获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佳绩

3个月16项活动 香河县首届网络文化节启动

廊坊公安“亮剑2019” 盗抢骗、黄赌毒警情同比下降19%

廊坊市“亮剑2019”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成效凸现

廊坊市依法严厉查处8件环境违法案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