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大厂市场监管局 打击传销不留死角

时间:2019-08-28 09: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大厂回族自治县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监管职能,坚决整治和打击传销这一社会“毒瘤”。截至目前,该局共排查出租屋160处,受理举报7起,查获传销窝点7处,抓获并遣返传销人员21人,解救受骗人员5人,切实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加强组织领导,统筹高位推动。该局成立了打击传销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统筹部署打传工作,明确任务目标,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多次召开专题调度会议,对辖区重点区域传销情况进行形势分析和集中研判。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多种媒体平台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曝光典型案例,揭露传销的违法犯罪本质、行为特征及惯用手法,同时采取张贴宣传画、悬挂标语、发放宣传资料、举行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开展打击传销宣传活动,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到打击传销活动中来。截至目前,大厂回族自治县共开展进村街宣传26次,悬挂打击传销宣传标语60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份,接受群众咨询500人次,通过举报线索发现并捣毁传销窝点4处。

加强协调联动,精准高效打击。该县建立了由政法部门牵头,市场监管部门、公安部门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实行属地责任制,实施网格化监管,消除镇区之间盲点,不给传销分子可乘之机。同时,逐级签订责任状,明确职责分工,细化责任到人,形成完整的责任链条,推动打传工作高效开展。今年以来,该县组织联合执法4次,出动执法人员27人次、执法车辆8辆次,有效打击了传销违法行为。(记者 王萌)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两校获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佳绩

3个月16项活动 香河县首届网络文化节启动

廊坊公安“亮剑2019” 盗抢骗、黄赌毒警情同比下降19%

廊坊市“亮剑2019”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成效凸现

廊坊市依法严厉查处8件环境违法案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