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三河:“拆违风暴” 腾退土地9485.48亩

时间:2019-08-28 09: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风朗气清,欣欣向荣,三河市“两违”集中拆除势如破竹。三河市委、市政府把根除“两违”作为破解三河发展困局的重大机遇,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全党动员,全民发动,集中力量,重拳出击,坚决向“两违”乱象亮剑,向农村落后面貌宣战。三年来,共拆除违法建设479万平方米,腾退土地9485.48亩。仅今年上半年就腾退土地4670亩。速度之快、面积之广、效率之高,位居廊坊前列。

8月21日,皇庄镇重拳出击,高压拆违。由镇主要领导带队,组成40多人的联合执法队,对王辛庄村村南耕地上的违法建筑依法强制拆除。当天拆除违法建筑1处,面积约1.5亩。今年以来,皇庄镇违法占地34宗已经全部拆除,累计拆除137亩,卫片整改任务实现全部清零。

初秋时节,蒋谭线高楼镇庄户村至贾官营路段两侧,空旷平坦,四周绿树成荫,让人心胸舒畅。“自2000年起,这里逐渐聚集众多废旧彩钢板经营商户,环境卫生‘脏乱差’、无证照经营、更改原土地用途严重,此次‘两违’拆除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域内168家商户全部清理完成,共拆除违法建筑及私搭乱建等8700余平方米,腾退非法占用土地570余亩。”高楼镇党委主要领导介绍说,“按照规划方案,这片土地上将栽植优质果品,发展生态农业,带动农民致富。”

据了解,由于历史原因,三河市大多数村镇私搭乱建、欺街占道成风,给生态环境和社会治安带来严重危害。治沉疴、除顽疾,迫在眉睫。三河市以“零容忍”的态度坚持予以打击。

“拆违”工作中,三河市明确“一把尺子量到底”的硬标准。严格按照标准,在上下一心、部门联动的浓厚氛围下,拆违工作快速推进。

2017年6月,齐心庄镇率先在三河市打响打击违法用地专项行动的“第一枪”。各镇区积极响应,主动出击,自行组织辖区内“两违”拆除行动。

针对“两违”面积总量大、时间跨度长、单体规模大、利益集团复杂的现状,从大企业等重点违法占地拆起,拔钉子、砸骨头,抓难点、带全局。三河市卯足干劲、乘势而上,实施全域整治、整体推进,以市带镇,以镇带村,不落一镇一村,不落一街一巷,无论是“两高”沿线还是县乡公路两侧、违建别墅、私搭乱建、村内主街、房前屋后,一碗水端平,凡是“两违”一律拆除。

“从2017年市四大班子督战推动,到2018年镇区部门作为主角,再到今年村街干部一线指挥,战场拓宽了,工作反而相对容易了,也正应了‘小拆小难、大拆不难’那句话。”三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连杰说,通过全域整治,拆出了良好环境,拆出了公平正义,拆出了管控秩序,更拆出了发展空间和干部的精气神。(记者 吕新颖 通讯员 张德敏 张勇 王春良)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两校获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佳绩

3个月16项活动 香河县首届网络文化节启动

廊坊公安“亮剑2019” 盗抢骗、黄赌毒警情同比下降19%

廊坊市“亮剑2019”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成效凸现

廊坊市依法严厉查处8件环境违法案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