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艺术大道下穿工程 加紧施工

时间:2019-05-09 09: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3日上午10点01分,京沪高铁上一辆列车飞驰而过。铁路下,艺术大道下穿京沪高铁的施工现场机器轰鸣、车辆穿梭,建筑工人加班加点紧密施工,在保证工程质量的情况下,加快推进工程进度,计划6月30日桥体顶进就位,8月30日全线通车。

艺术大道西延(大皮营引渠—西外环)为城市主干道,从北向南依次穿越既有廊万路、既有京沪铁路及京沪高铁,道路下穿铁路主路采用双向四车道布置,两侧设辅路布置各一条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采用8座分体式立交桥,采用对顶的方式进行施工。

“目前工程正在进行桥体混凝土浇筑,今天将完成浇筑810方。”一到施工现场,艺术大道西延项目总工王明学就向记者介绍了工程进度。他说,截至目前,高铁1号桥滑板浇筑完成,2、3号桥浇筑完成,4号桥底板浇筑完成,普铁侧1、2、3、4号桥滑板浇筑完成,防护桩施工完成581根。

据了解,该项目于1月24日进场施工,始终保持全员上岗,各工种密切协作,每天从早6点半至晚10点持续作业,确保工程进度。“搭架子和打桩基一样重要,必须把每一根架子立直,把每一个安全扣扣紧。”施工现场的架子工李小松说,只有架子搭牢了,才能保证高空作业的工人安全顺利作业。

下穿工程施工标准高、工序复杂、工期长。“艺术大道三个下穿工程共计120米左右,但工作量是普通道路铺设的十几倍。”王明学介绍,下穿工程要求高铁的沉降范围在两毫米以内,而且施工步骤必须按照安全评审步骤一步步施工,包括做桩、桩基、冠梁、注浆、顶进、压重、再压、再顶,再压重、再顶进,这样一个循环反复的过程,共23个步骤。

下穿桥工程竣工后,艺术大道这一横贯东西的城市路网主轴将全线贯通。未来,艺术大道将与北京新机场北线高速相连,直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同时东接天津市武清区。(记者 杨雅淇)


   



相关新闻:

廊坊卫生监督“双随机”工作启动抽查任务1776个

廊坊安排部署高考改革工作

廊坊市民政局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廊坊中院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