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省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时间:2019-05-09 09: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省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高宏志主持会议

4月23日上午,邯郸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九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主要精神,传达学习《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省市县领导同志赴基层调研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研究我市具体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高宏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日前召开的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邯郸市围绕“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作了重点发言。省委书记王东峰就全省“去调转”工作讲了重要意见,并对邯郸各项工作特别是去产能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都要认真学习贯彻,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化解过剩产能,积极培育我市新的发展动能,全力推动邯郸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九届省委第六轮巡视的重点是国企、村(社区)和个别县(市、区),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任务,统筹安排好市委巡察工作。要迅速启动对各市属国有企业的巡察工作,确保与中央和省委步调一致。要扎实推动村居巡察全覆盖,充分结合村情民情特点,灵活运用机动式、常规式、巡乡带村等方式方法,确保巡察工作高质量、有效果。要加强巡察队伍建设,逐步建立完善巡察工作培训考核制度和激励约束机制,提升专业水平,增强队伍生机。

会议指出,要严格落实省“两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省市县领导同志赴基层调研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到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四大办公室要严格把关,纪委监委要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研究了《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确保“基层减负年”落地见效的15条措施》,强调要坚决落地,提高效率,强化监督,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就教育和教师队伍建设工作进行了研究,强调要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注重提升政治素养和师德水平,注重提高教师队伍的专业能力,盘活教师编制,同时真心关爱教师,落实好各项待遇。要抓好学前教育改革发展,抓紧补齐短板,逐步增加投入,提升监管水平,切实提高学前教育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李晓斌)

相关新闻:

今年邯郸市将实施20项民心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

河北省公布高考改革实施方案

回放|局长客串卖菜郎 蔬菜大会亮绝活

全省经济工作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推进会议举行

京津冀195家经销商参加农产品产销对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