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卫生监督“双随机”工作启动抽查任务1776个

时间:2019-05-09 09: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为全面做好2019年“双随机”国家监督抽检工作,廊坊市召开了2019年全市卫生监督与食品安全工作部署暨“双随机”抽检培训会议。全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卫生监督主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监督机构负责人及相关科长、信息平台管理员,疾控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培训会上,要求全市卫生监督机构要确保顺利完成2019年“双随机”抽查任务完成率95%以上、完结率100%、结果公开率100%的总体目标。对2019年的“双随机”工作,要严格按照“四全、四必须、一严禁、三从严”的要求,在往年工作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改进工作方法,将“双随机”抽查工作做得更深入、更细致。要加强与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结合,全面公示抽查结果,全程记录监督执法过程,提升执法工作的规范性和透明性;同时,也要加强抽检结果的综合运用,不能让这些数据结果在总结报告里睡大觉;要运用这些结果对本地区、相应领域总体情况、存在主要问题进行全面分析,研究制定改进措施。确保通过抽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今年全市双随机抽查任务共计1776个,还有尚不能通过信息系统随机抽取的任务,较2018年抽查任务有了大幅度地提升。为全面做好本年度“双随机”监督抽检工作,市卫健委综合监督机构要在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的坚强领导下,与各级疾控制机构密切配合,确保样品及时检测、结果及时反馈。

培训会上,相关监督人员分别就《国家“双随机”抽检任务工作要求》《学校、托幼机构、校外培训机构“双随机”抽查工作要求》《公共场所“双随机”抽查工作要求》《“双随机”监督抽检信息填报和数据质量控制要求》等内容进行了培训。(通讯员 芦东欣 记者 苗月平)

 

相关新闻:

廊坊安排部署高考改革工作

廊坊市民政局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廊坊中院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廊坊召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交流座谈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