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民政局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2019-05-09 09: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廊坊市民政局立足本部门工作职责,聚焦民政重点领域,深入扎实推进民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性的认识。民政局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系列文件精神和中央、省、市领导所做的重要批示 。以村(居)委会换届为抓手,严格选举程序,严格候选人资格审查,配合组织部门夯实农村基层组织,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各级民政部门结合民政工作实际,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排查线索,从重点领域入手,分析本系统、本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势,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基层政权、低保领域、社会组织等重点区域积极参与,把扫黑除恶斗争与民生保障专项治理整改相结合,形成了高度重视、狠抓落实的氛围。

紧密配合,严格选举程序,做好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明确村(居)委会换届要坚持党管换届,严格候选人资格条件,严格按照工作流程进行。坚决落实“五选十不选”的人选标准,对选什么样的人、不选什么样的人进行细化量化。民政部门紧密配合,坚决落实市换届办关于候选人资格审查的要求,对村委班子候选人由村进行初检、乡镇党委进行审查考察、县级相关部门进行联审,坚决排除不符合条件人选。

健全制度,线索摸排及谈话情况。实行情况报告制度,按照市局线索排查通知要求,各县每周向市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线索排查统计表和情况报告;按照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上下级谈话、层层压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治责任的有关要求,市民政局组织各县(市、区)民政局长、开发区社会发展局负责人共11人进行扫黑除恶专题谈话,谈话内容主要围绕民政重点领域本部门本系统是否存在黑恶势力、是否存在涉黑涉恶问题及线索。

接下来,市民政局将继续 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督导,夯实责任 , 开展谈话活动 ,加强制度建设, 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 , 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开展。(记者郑晨子)


相关新闻:

廊坊卫生监督“双随机”工作启动抽查任务1776个

廊坊安排部署高考改革工作

廊坊中院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廊坊召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交流座谈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