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2019-05-09 09: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两级检察院严格落实责任要求,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上检察工作全局的首要位置,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强力推进。

加快办案进度,提高办案质效。2018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严厉打击黑恶犯罪,形成扫黑除恶高压态势。实行捕诉合一,依法快捕快诉,提高打击效果,绝不在检察环节贻误战机。坚持“打财断血”,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专项斗争以来,两级检察机关坚持扫黑除恶与“打财断血”两手抓,加大对涉黑恶犯罪涉案财产的打击力度,办案中积极引导监督公安机关及时全面清查黑恶犯罪非法财产情况,及时查封、扣押、冻结,并随案移送,在提起公诉时提出处理意见,避免因财产权属、性质不明,导致无法判处情况出现。

坚持“一案三查”,深入摸排线索。2018年以来,两级院认真落实省委“一案三查”的工作部署,积极开展了两轮办结案件“回头看”活动。同时,各地加大宣传力度,公布扫黑除恶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发动人民群众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加强诉讼监督,确保公正执法。全市检察机关充分履行监督职责,加强对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全过程的监督,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持续加强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审判活动监督、刑事执行监督。对重点案件坚持提前介入,引导侦查机关全面、正确、及时收集证据。加大追捕、追诉力度。各院立足监督本职,大力强化对漏罪、漏犯的追捕追诉以及对有案不立、立而不侦问题的纠正。

加强协调配合,凝聚打击合力。两级院坚持加强与公安、法院、司法协调配合,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制度,在线索移送、信息共享、案件查办、案犯监管等方面密切沟通,着力解决线索快速反馈、立案侦查、提前介入、重大涉黑涉恶案件异地起诉审判管辖、羁押人员管理等问题,确保了打击效果。各院还完善内部配合协作机制,确保检察院各内设机构积极参与、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打击合力。(记者 郑晨子)

 

相关新闻:

廊坊卫生监督“双随机”工作启动抽查任务1776个

廊坊安排部署高考改革工作

廊坊市民政局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廊坊中院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廊坊召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交流座谈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