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北站廊坊站共发送旅客约6.2万人次

时间:2019-05-09 09: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廊坊北站和京沪高铁廊坊站获悉,“五一”假期,廊坊北站和廊坊站共发送旅客61552人次,出行客流较去年有所增长,总体平稳。

今年铁路“五一”小长假运输期限是5月1日至4日,共4天。按照全国放假安排,5月1日、5月4日成了铁路出行高峰时间。

廊坊北站客运部主任张文轩说:“‘五一’假期客流以学生流、旅游流为主,德州、沧州、石家庄等短途是热门方向。4月30日客流就已上涨,多是学生返乡客流,达6980人次。4日是客流最高峰,当日发送旅客8278人次。”

京沪高铁廊坊站副站长刘鸿翾介绍,今年“五一”假期学生客流、旅游客流和探亲客流相互叠加,廊坊铁路形成了一个短途为主的客流高峰。4月30日午后迎来了客流高峰,“大部分是去北京旅游、换乘和去上海、青岛等方向的旅游客流。5月4日是廊坊高铁的最高峰,达10000余人次。”

刘鸿翾提醒,“五一”假期过后,端午假期即将到来,京沪高铁廊坊站将开启高峰运行图,将加开北京南至上海虹桥的G159次列车、上海虹桥至北京南的G144次列车、上海虹桥至北京南的G118次列车。

今年端午节假期火车票将于5月9日开始发售。根据相关规定,端午小长假时间为6月7日至9日。火车票预售期为3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助售票机等其他售票方式的预售期为28天。(记者张泰源 实习生朱晓萌)


相关新闻:

廊坊卫生监督“双随机”工作启动抽查任务1776个

廊坊安排部署高考改革工作

廊坊市民政局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廊坊中院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