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文安县诗词之乡创建活动成绩显著

时间:2019-05-09 09: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积极创建“中华诗词之乡”,争做中华诗教先进单位,推进诗词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文安县诗词学会积极响应参与,上下齐心,协调联动,取得了丰硕成果。目前,该创建活动已进入中华诗词学会考验阶段。

据悉,自2018年6月以来,文安县诗词学会利用地域优势和悠久的文化背景,在文安县诗词学会会长、创建“中华诗词之乡”“河北省诗词之县”领导小组组长唐国生的领导下,共创建文安镇、左各庄镇、大留镇、赵各庄镇、新镇等五个分会和第十四中学的尚德诗社、广陵诗社、鹏邦木业的万柳金堤诗社、凯跃集团的德归诗社、黄李村中心校、大丰收诗社、双安诗社、机床市场、急流口中心校、太保庄村、春蕾诗社、芦阜庄村等十二个诗社。县诗词学会及各分会成员共有1000人。此外,发展中华诗词学会会员13名,河北省诗词协会会员32名,廊坊市诗词学会会员59名。

为时代立传,为人民放歌。文安的诗词爱好者如雨后春笋,不断涌出,这催生出更多新作品、好作品。据悉,目前,文安县诗词学会创作出大量讴歌祖国、歌咏新时代的诗词精品,并屡次斩获殊荣。其中,在市级以上国家正式刊物上发表50多首。在2018年廊坊市文联举办的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歌颂祖国 礼赞英雄征文”大赛中,1人获三等奖,5人获优秀奖。在2018年廊坊市诗词学会举办的“诗咏新时代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诗词征文”比赛活动中,文安县诗词学会取得二等奖2名、优秀奖1名的优异成绩。(记者武香君 通讯员李焕齐、何万志)


相关新闻:

廊坊卫生监督“双随机”工作启动抽查任务1776个

廊坊安排部署高考改革工作

廊坊市民政局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廊坊中院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