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永清依托家庭农场打造京津冀农产品易货示范基地

时间:2019-05-09 09: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河北省家庭农场联合会廊坊办事处成立暨京津冀商超一站对接仪式在永清县永清镇举办。本次活动由河北省家庭农场联合会及河北冀溢鑫联合社主办,永清县永清镇政府承办,永清县民政局、文化和广电旅游局、农业农村局协办。北京泰丰万兴食品有限公司、永清县建明种养专业合作社、永清县艳芬家庭农场、永清县卓辉家庭农场等20余家与农产品相关的企业及民间机构参与此次活动,并加入河北省家庭农场联合会办事处。

河北省家庭农场联合会廊坊办事处是由廊坊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社自愿结成的地方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是河北省家庭农场联合会分支机构,接受河北省民政厅和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的监督管理及业务指导。其负责人之一冯焕涛告诉记者,河北省家庭农场联合会廊坊办事处将在遵守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的基础上,密切政府与农民群众的联系,引导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社规范运营、紧密合作、健康发展,提高经营主体进入市场的组织化程度,维护会员单位的合法权益,为推进全市农业结构调整、促进农民增收、推动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发展京津冀商超一站对接,是办事处成立后着手推进的第一项工作,旨在解决农产品销售信息不灵、渠道不畅、价格不稳等问题,帮助农民规避农产品销售的市场风险,使他们不断扩大专业化、规模化生产。”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表示,河北省家庭农场联合会廊坊办事处成立暨京津冀商超一站对接,必将打通农场个体的经营“孤岛”和信息“末梢”,搭建起会员、行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同时,通过现代化管理手段及平台,使更多优秀的家庭农场及农民合作社聚集在行业组织中,开展农技培训、成果共享、经验交流、产销协作,对推动全市家庭农场规范运营、提质增效有着重要意义。

记者了解到,为更加有效地推动商超一站对接,河北省家庭农场联合会廊坊办事处已经与中企易货(京津冀)运营中心成功对接,共同打造京津冀农产品易货示范基地。冯焕涛介绍:“易货交易这种模式更便于农商和企业达成交易。我们将充分运用产业互联网平台,通过线上交易、商品展示、供需匹配等服务功能,努力打造京津冀地区农产品易货交易样板。同时,我们将与河北省健康产业委员会联手,共同倡导科学健康饮食理念,畅通健康食材产销渠道,逐渐提升全市乃至全省农产品质量,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力量。”(记者 辛建伟 通讯员 陈辉 张静)

 

相关新闻:

廊坊卫生监督“双随机”工作启动抽查任务1776个

廊坊安排部署高考改革工作

廊坊市民政局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廊坊中院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