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召开扶贫脱贫帮扶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19-01-10 13: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21日,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扶贫脱贫帮扶工作推进会议后,廊坊市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对全市扶贫脱贫帮扶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龙指出,做好扶贫脱贫帮扶工作,是党中央和省委交给我们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省、市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

李龙强调,要采取有力措施,将结对帮扶存在的问题迅速整改到位。针对个别地方整改不到位、整改进展缓慢等问题,开展专项检查和自查自纠,对发现的新问题要逐一建立台账、明确责任、强化整改,坚决杜绝工作死角和盲点。要认真履职尽责,全力做好贫困户结对帮扶工作。帮扶责任人要全面掌握政策,进一步规范档案资料,认真开展走访入户,加强与群众沟通联系,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要积极自觉主动,坚决当好帮扶责任人坚强后盾。要坚持“干部当代表、单位做后盾、一把手负总责”,做到全心全意实施帮扶,切实帮助协调解决帮扶负责人遇到的难点问题,做到对帮扶责任人在生活上关爱、在工作上支持。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工作落实到位。组织部门要自觉承担主体责任,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乡镇党委要履行对各级帮扶干部的日常管理职责,乡镇党委书记作为直接责任人,要上心上手、亲自指挥;村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扛起抓好本村贫困户脱贫工作的主要责任。(记者陈可、刘元琨)

相关新闻:

“砥砺奋进四十年改革开放再出发——漫话廊坊”活动在京举行

微视频《廊坊一天》

廊坊调度国土资源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廊坊市委召开常委班子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廊坊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