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19-01-10 13: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巩固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提升创建水平,12月24日,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常委、委员专题视察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李玉宝参加视察和座谈会并讲话。市政协秘书长徐长茂主持座谈会。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廊坊北站东广场、候车大厅、北广场和群安街综合市场进行现场察看,详细了解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困难,并从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市创城办、公安局交警支队、综合执法局、商务局、建设局、工商局、食药监局等部门围绕创城工作任务,分别汇报有关情况。委员们围绕创城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从科学统筹城市规划建设、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加快完善城市管理方面的地方性法规规章、加强宣传力度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创城工作、建立长效机制等几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玉宝指出,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了明显进展,城市建设、社会治理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进步,全社会的文明程度明显提高。但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接下来要多措并举,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整体水平,尽快开展集中治理行动,针对关键部位存在的弱项和短板,拉单子,分任务,细化行动方案,确保迅速消除死角死面;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把集中整治成果巩固好、保持好;加大日常监管力度,促进市民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加强宣传教育,在全社会营造文明创建的浓厚舆论氛围;强化主体责任,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全市各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职能,进一步关心创城、支持创城、积极参与创城,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 张欢)

12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相仁参加。

此次视察的重点是新华路、金光道、银河北路等路段部分学校、医院、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车辆出入停靠、斑马线礼让行人等情况。视察组对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协同配合,履职尽责,文明创建工作推进力度大,创建效果好;市民文明素质明显提升,文明礼让深入人心,文明创建理念逐渐转化为市民的自觉行动。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努力,以更强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实的工作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要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创建工作的浓厚氛围,把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创建工作中来,不断提升我市文明创建工作整体水平。(记者 马越 通讯员 李世征 荣蛟)

相关新闻:

“砥砺奋进四十年改革开放再出发——漫话廊坊”活动在京举行

微视频《廊坊一天》

廊坊调度国土资源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廊坊市召开扶贫脱贫帮扶工作推进会议

廊坊市委召开常委班子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