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康乐社区厨艺大赛居民展绝活现手艺

时间:2019-01-10 13: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14日晚,廊坊市广阳区第七届社区文化艺术节之“我是厨神”社区厨艺大赛在康乐社区养老服务驿站举行,来自社区的10位参赛选手现场比拼。

活动现场,饭菜飘香,欢声笑语。社区居民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新疆羊肉抓饭、剁椒鱼头、油焖鲜虾、爆炒墨鱼卷、回锅肉、彩色面食等各式美食汇聚社区。除了菜品展示,现场还有刀工比赛,居民们相互品评,其乐融融。

康乐社区党支部书记杨婷介绍,社区是最小的社会细胞,社区和谐则社会和谐。社区蕴藏着众多厨艺高手,以厨艺大赛为纽带,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营造和谐的社区氛围,活动刚刚在社区公布,居民就踊跃报名参加,经过比拼,评选出10名获胜者。

77岁的丁庆凤是康乐社区的普通居民,她听说女儿要参加社区厨艺大赛,便自告奋勇替女儿参加。有一次女儿带她去饭店吃饭点了剁椒鱼头,她念念不忘,问了厨师怎么做,回家后自己研究配料,做出了可以媲美饭店口味的剁椒鱼头。“下午我自己去市场买了鱼,腌制好,上锅蒸,刚刚出锅。”丁庆凤向大家展示着自己的菜品。

活动现场,还有两名来自饭店的专业厨师和居民一起比赛,向社区居民展示了厨艺。

近年来,广阳区为进一步繁荣社区文化,积极动员广大居民群众、驻区单位、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文化建设,繁荣社区文艺创作,打造社区文化精品。连续七年举办了社区文化艺术节,通过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社区文化活动,充分展示了广阳社区建设取得的成果以及社区居民的精神风貌;着力打造了具有广阳特色和魅力的社区文化品牌,使文化艺术节成为展示广阳社区建设、宣传广阳发展成果的创新舞台。(记者 杨巍)

相关新闻:

“砥砺奋进四十年改革开放再出发——漫话廊坊”活动在京举行

微视频《廊坊一天》

廊坊调度国土资源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廊坊市召开扶贫脱贫帮扶工作推进会议

廊坊市委召开常委班子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