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三河市图书馆喜获全国“全民阅读先进单位”称号

时间:2019-01-10 13: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中国图书馆馆学会公布2017年全民阅读表彰名单,三河市图书馆荣获“全民阅读先进单位”称号,本年度共有58家单位获此殊荣。

中国图书馆学会“全民阅读先进单位”奖项每年评选一次,是全国图书馆界最高荣誉之一。近年来,三河市图书馆积极响应国家“全民阅读”号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将新媒体、新技术与传统阅读方式有机结合,倾力打造品牌阅读活动,引领读者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参与阅读活动,为阅读推广增添新亮点,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为文明和谐三河赋予了文化内涵。

2017年,三河市图书馆广泛开展多种形式、层次分明的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全面推进三河市全民阅读工作。活动覆盖全市街道、乡镇、村、社区以及中小学校、企事业单位等。全年共计举办创客讲座、儿童情绪管理讲座、瑜伽培训等讲座、培训活动24场次;举办楹联展、书画、国画作品展、创客活动成果展等各类展览9场;举办元宵灯谜会活动、创客空间系列活动、世界读书日活动、国学小课堂亲子活动、萌萌姐姐讲绘本、“大手牵小手·快乐共成长”系列亲子活动等阅读推广活动41场次,参与活动5082人。该馆尤其注重未成年人精神健康发展,所办活动中,半数以上为少儿活动,并创建了“大手牵小手·快乐共成长”系列活动、“萌萌姐姐讲故事”等多个自主品牌。

为了保障乡镇及偏远乡村市民的公共权益,兼顾城乡文化协调发展,使其也能享受均等的文化服务,该馆连续多次开展图书、服务下基层活动,共计50余次,流动服务覆盖范围已辐射三河市10个镇、395个村、80多个社区、10余所小学。(通讯员 宗玉洁)

相关新闻:

“砥砺奋进四十年改革开放再出发——漫话廊坊”活动在京举行

微视频《廊坊一天》

廊坊调度国土资源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廊坊市召开扶贫脱贫帮扶工作推进会议

廊坊市委召开常委班子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