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农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时间:2019-01-10 13: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8年,市农业农村局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夯基础、强监管、抓落实、保安全,不断加强和完善安全制度机制建设,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攻坚行动,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加强安全宣传教育,严格督导检查执法,有效防范和遏制了重特大事故发生,农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建章立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保安全。坚持“三个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抓牢农业安全生产长效监管机制建设,按要求设立了农业安全生产管理科,配齐配强人员,加强安全监管力度。建立完善由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牵头抓总,安管科综合协调,有关业务科室和事业单位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职权和责任双清单,制定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度》等9项制度,形成了权责明晰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体系。

多措并举,常态监管与专项行动结合保安全。进一步强化“隐患就是事故,发现就要处理”的意识,严格落实领导包联责任,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开展“百日攻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累计督导检查涉农单位326家次,排查一般隐患或问题52项,现均已整改完成。突出抓好春节期间和节后复产复工、全国两会期间、“三夏三秋”等重要时期和关键节点的督导检查和暗查暗访,全面开展重点工作专项督查,对发现的隐患或问题,督促其立即整改或限期整改到位。

突出重点,狠抓关键领域专项治理保安全。突出农机领域治理,以“平安农机”创建为目标,开展农机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打非治违,严厉整治联合收割机、变型拖拉机违规违章行为。2018年我市未发生农机安全事故。深化渔业领域治理,严查船主主体责任不落实、渔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不到位等情况,重点清理渔业船舶挂靠经营行为,强化10人以上和异地作业等高危渔船暗访检查。开展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建立完善责任体系,突出农村沼气和饲料行业,开展排查、互查,消除安全隐患。强化农兽药领域治理,做到业务执法与安全监管同部署、同开展、全覆盖。

示范引领,全力推动“平安农机”创建保安全。印发《“十三五”时期创建“平安农机”活动工作方案》,以基层管理网络建设为重点,开展宣传教育、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分批、分级抓好县、乡(镇)、村、户(农机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示范创建,坚持半年考核、年终考评与定期审核评比相结合,推荐创建全国示范县。目前,我市三河、固安、大城被评为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开展市级“平安农机”创建工作,确定“平安农机”示范乡(镇)4个、示范村(街)7个、示范合作社21个、示范家庭农场2个、示范户2个、市级农机安全监理示范岗位标兵4名。(通讯员 刘孟哲 记者 郭睿)


   



相关新闻:

“砥砺奋进四十年改革开放再出发——漫话廊坊”活动在京举行

微视频《廊坊一天》

廊坊调度国土资源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廊坊市召开扶贫脱贫帮扶工作推进会议

廊坊市委召开常委班子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