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三河璞然生态园:产业扶贫助力贫困户过上好日子

时间:2018-12-07 19: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的9月24日是中秋佳节。这天上午,在三河市黄土庄镇燕山脚下的栲栳山二村,年近五旬的贫困户李建才手捧着璞然生态园有限公司送来的节日慰问品,激动地连声说:“谢谢!谢谢!”

送来节日礼品的璞然生态园有限公司总经理于付财,是黄土庄镇一名优秀的农民企业家。2011年多方筹资1.6亿元,充分发挥掘山头村庄“山区风光秀丽、农耕文化多样、人文底蕴深厚”的优势,利用田园景观、山区资源,筹建占地1000亩的“璞然生态园”。打造了独具山乡特色的山环水绕、风景秀丽、田园如画的国家AAA级生态旅游园区。已成为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珍稀动物养殖观赏、餐饮住宿和农产品采摘、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生态园区。年接待游客达到20万人次。

今年以来,在农村扶贫工作攻坚工作中,三河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坚决打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方案》和《三河市产业扶贫实施方案》《三河市产业扶贫项目管理实施细则》《三河市产业扶贫资金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三河市璞然生态园有限公司按照三河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为助力贫困家庭脱贫,积极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入股+分红”帮扶协议,率先实行产业帮扶脱贫行动。经过积极洽商,与黄土庄、皇庄两镇的6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保底+分红”的乡村旅游项目帮扶协议。目前,已发放年分红收益57720元。并实行凡与公司签订帮扶协议的贫困户,在享受保底收益和年终分红的同时,常年可免费到生态园区观光游玩。在产业帮扶的同时,公司还另行购买礼品,进行帮扶对象的节日特殊慰问。

栲栳山二村贫困户李建才就是公司产业帮扶的对象之一。李建才本人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年近八旬的母亲史桂花又患有膝盖滑膜脱落病症丧失行走能力。其两个儿子一个正在河北工程学院读大学,一个正在中学阶段学习。只有其妻苏敏一个人在璞然生态园做工维持家庭生计。同时,还通过公司的产业扶贫使其家庭增加了新的经济收入。

产业兴则农民富,农民富则经济活。公司还积极拓宽用人渠道,进行就业帮扶。每年在旅游旺季,园内的旅游项目管理、服务及各类生态园种植、珍禽动物饲养等,需要400多名员工进行各岗位工种工作。公司就面向当地群众招聘进园工作,其中80%的员工来自周围的十里八村,年为当地群众增加家庭收入1200余万元。掘山头村于海民今年65岁,由于腿脚受到过伤害造成残疾。其妻周红琴也患有腰痛病和耳聋。30多岁的大女儿于富莉由于患脑瘤术后致残。只有小女儿于春霞是个健康的劳动力。公司就把其小女儿招聘进园在接待室做服务工作。还在农忙季节,让于海发夫妻俩进园进行果树园的拔草、浇水等力所能及的工作。使其一家年增加收入四万多元,过上了衣食无忧的幸福生活。

企业实行农村产业化扶贫,在资源、渠道、项目等方面具有天然优势,是精准扶贫和的重要一环,也是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良好途径。公司总经理于付财说:“致富不忘社会,小康连带千家。弘扬扶危济困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对困难乡亲进行帮扶,是民营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通讯员 张德敏 王春良 张勇)

相关新闻:

廊坊召开“双提升工程”动员暨深化医改推进会

廊坊市行政审批局优化审批流程推动项目早开工

产业化助推廊坊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廊坊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市人大代表专题培训班

廊坊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