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市民随手拍”系统助推衡水市城市管理水平提升

时间:2020-06-15 20: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中心街有一处围栏上的公益广告被破坏”“永兴路上有个水泥井盖坏了,容易出危险”……接到线索后,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第一时间反馈分解到相关执法部门,并及时公布办理结果,做到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今年以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搭建的“市民随手拍”系统,进一步拓宽了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的渠道,更多的市民能够便捷、快速的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来,成为城市的“管家”,共同推动形成城市管理“共建、共管、共治、共享”的新格局。截至目前,共处理各类投诉和咨询案件2437件。

“市民随手拍”系统目前应用范围为主城区数字城管覆盖范围,暂不包括市场、小区、城中村等封闭性区域。上报问题类别暂支持垃圾类、店外经营、流动商贩、道路破损、井盖缺失等城市管理高发问题,后期会随着系统的完善逐步扩大适用范围。该系统囊括监督、留言互动和服务功能,具有可视性、可查证、便捷性、实用性等特点。市民发现身边的城市管理类问题,都可以用手机拍照并编辑好地点、时间等相关信息后进行提交,提交的问题将自动发送至数字城管系统,并派遣至各责任单位进行解决。同时,市民还可通过系统留言功能对城市管理工作提出相关建议或意见。

“市民随手拍”的正式运行,成为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的一条重要路径。市民可以通过关注“衡水城管”微信公众号,点击“全民城管”——“随手拍”即可进行相关操作。此外,发现城市管理类问题,还可拨打城市管理热线12319进行投诉举报。

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主任张宝忠表示,城市管理的提升,离不开市民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下一步城管部门将根据城市管理工作的需要,加快研发进度,扩大应用范围,发挥系统作用,逐步提高城市管理发现问题和处置问题的能力,提升城市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治理水平。同时,希望更多市民通过“随手拍”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来,人人争当城市管理的“啄木鸟”,为推进我市“三创四建”建言献策。(段文雅 王斌)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衡水主城区阶段性降低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业用水价格

衡水市全力保障主城区汛期排水安全

本周高温和雷雨光临衡水市

安平县全面落实企业帮扶政策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复市

衡水市城管恒通热力公司“冬病夏治”保冬季供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