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深州小伙儿历时38天到了布达拉宫

时间:2020-06-15 20: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孟宪堆到达拉萨。


前不久,衡水晚报报道了深州80后孟宪堆欲骑单车去拉萨,并以“孟桃骑行”为名发布记录骑行历程的励志短视频,引发网友关注一事。9日,好消息传来,孟宪堆历时38天,骑行4000余公里,翻越几座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山后,终于抵达拉萨。

“终生难忘。”一路下来,瘦了10余斤的孟宪堆用四个字形容此次拉萨之行。“自第22天翻越折多山起,我就开始遭遇风雪、冰雹、阴雨等恶劣天气,但到达布达拉宫的那天,天空却久违地放晴,蓝天、白云、清风,清澈秀美的景致配上沧桑古朴又壮观雄伟的布达拉宫,令人沉醉其中,心也莫名地安定了下来。”孟宪堆说,游览过布达拉宫后,他入住客栈,打算稍作休息,骑车逛逛大昭寺、小昭寺等名胜古迹后再回家。

被问及长时间骑行,身体是否有不适之处,孟宪堆回复道:“我是一名退伍军人,回乡后自己种果树,身体素质不错,再加上我的行程并不紧张,所以没有感觉十分疲累。”至于很多人担心的高原反应,孟宪堆坦言入藏前也曾有过担心,为此查了很多攻略,但都没有用上,“骑车爬坡时,海拔一点点上升,人的身体也就慢慢适应了。我只有在翻越海拔5000米以上的东达山时,曾有过缺氧、胸闷、头晕、呼吸困难的感觉,后来偶有呼吸困难,就推行一段,觉得身体可以承受了再骑行。”

从深州市出发,一路向南,先到河南,再向西,经陕西、四川进藏,终至拉萨,全程骑行4000余公里,这段在常人看来难以完成的旅程,孟宪堆却凭着一股不服输的韧劲骑了下来。一路上,他领略了西南、西北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光,也路遇惊险,曾躲避落石,也因顶风冒雪骑行狠狠地摔过……一路虽然艰辛,但孟宪堆见到的人和风景都美丽动人:水壶没有热水了,路边小吃摊的摊主帮他借壶烧水;住宿时,服务员主动帮他搬运车子和行李;车胎坏了,有车友帮忙修理;在抖音上发布记录行进路线的小视频,粉丝们为他的勇气和毅力点赞,也善意地提醒他注意安全。这些都令他非常感动:“让我认识到了生命的可贵,也在收获善意的同时懂得感恩。”

梦想达成,孟宪堆开始忧心自己的果园:“我主要做蜜桃销售,现在家里的桃子已经长出来了,得赶紧回去下地管理桃园喽。”(朱微)


来源:衡水晚报

相关新闻:

衡水主城区阶段性降低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业用水价格

衡水市全力保障主城区汛期排水安全

本周高温和雷雨光临衡水市

安平县全面落实企业帮扶政策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复市

衡水市城管恒通热力公司“冬病夏治”保冬季供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