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武强扎实稳步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06-15 20: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陈颖、孟卫力)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武强县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通过开展就业帮扶活动、设置公益岗位、补贴农户、促春耕生产等举措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就业帮扶促脱贫。武强县在“县级领导干部帮”“乡镇班子帮”“驻村单位一把手帮”“帮扶责任人帮”的四个帮扶基础上,武强县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开展了“企业结对帮”活动,实现了五个帮扶全覆盖。截至目前,共帮助609名贫困群众在蒙牛、金音等龙头企业务工、256名贫困群众在扶贫车间就近就业。

公益岗位促增收。为促进更多贫困户实现就业,武强县制定出台了《武强县扶贫公益性岗位管理办法》,按照因事设岗、适度开发、按需定员原则,在原来5种岗位基础上,继续开发细化为保洁、保绿、防火、护林、护路、护光伏电站等15种扶贫公益岗位,1525名贫困人口实现了就业增收。

春耕生产保稳定。武强县组织县乡100余人次农技业务骨干深入田间地头,引导农户抢抓近期天气晴好有利时机,及时开展金银花种植、强筋麦田间管理等工作,同时驻村工作队协调购买运输种苗、化肥等生产资料,保证农资储备到位。

农户补贴暖人心。武强县落实小菜园每平方米补助20元、种植黄蜀葵全部补贴成本等9种产业项目扶持标准。此外,武强县开发设置了环卫保洁、防疫消杀、排查巡查、卡点值守等临时岗位,保障不能及时返岗的贫困群众临时性就业,按每天50元进行补贴。截至目前,已对981名贫困劳动力补贴150.755万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衡水主城区阶段性降低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业用水价格

衡水市全力保障主城区汛期排水安全

本周高温和雷雨光临衡水市

安平县全面落实企业帮扶政策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复市

衡水市城管恒通热力公司“冬病夏治”保冬季供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