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冀州区交通运输局开展公路打场晒粮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0-06-15 20: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一年一度的“三夏”农忙已拉开帷幕。为有效遏制占道晒粮行为、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冀州区交通运输局开展公路打场晒粮专项整治行动。

该局结合《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充分利用广播、公众号等网络媒体和印发宣传资料、执法宣传车、走村串户等形式,深入农户讲解相关政策,使农民朋友们认识到公路打场晒粮的危害性,自觉杜绝占道打场晒粮行为,做到“禁打禁晒”政策家喻户晓、人人明白;做好宣传的同时,他们还根据道路具体情况,制定科学巡查计划,合理安排人员分工,采用灵活机动的工作时间,对责任路段实行不间断式巡查,并集中精力对重点区域和路段加强巡查和整治力度,对发现的打场晒粮现象立即劝阻制止,耐心说服教育,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清理”。在执法过程中,坚持文明执法,对经宣传教育仍不听劝的群众,执法人员主动帮助其收回晾晒在公路上的农作物,达到整治和教育相结合的目的。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50余人次、执法车辆44辆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张贴公告52处,协助沿线村民清理打场晒粮行为11起,有效地保障了公路的安全畅通。(冀娇)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衡水主城区阶段性降低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业用水价格

衡水市全力保障主城区汛期排水安全

本周高温和雷雨光临衡水市

安平县全面落实企业帮扶政策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复市

衡水市城管恒通热力公司“冬病夏治”保冬季供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