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景县文化惠民正当时 网络京剧进万家

时间:2020-06-15 20: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刘刚)日前,为了弘扬传统文化、践行文化惠民举措,提高老百姓文化素质,传播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优秀传统文化,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家乡的变化,一场别开生面的网络京剧专场文艺演出,在绿树掩映的河北省衡水市景县文化馆排练厅内录播,来自景州京剧社的票友们为网民贡献了这场国粹文化大餐。

整场网络京剧专场演出,参演的景州京剧社票友们唱念做打、一丝不苟,为家乡的父老乡亲们贡献了一出又一出的优秀剧目——《霸王别姬》《贵妃醉酒》《红灯记》《沙家浜》等等,从古至今,让你领略文化的魅力,回味无穷。据统计,当天网络京剧专场直播观看的在线人数就突破1万人,很多网友转发、回放,在景县掀起一波京剧文化热。在河北景县,村口树荫下,县城公园里,时常看到三五成群的人们聚集在一起,有拉京胡的,有打鼓板的,有演唱的,手里没有乐器的也要拍打着自己的大腿,随着节拍也跟着哼唱,远远听去就是一场有板有眼的京剧演出,让人喜不自胜。

本次演出由景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景县文化馆、景州京剧社承办。景州京剧社成立于2018年12月,成立一年多的时间,吸引京剧票友80多人参与进来,年龄最大的88岁,最小的50多岁。一些年龄大的京剧票友说,京剧不离口,活到九十九。唱国粹京剧,做堂堂正正中国人,这已成为京剧票友们的口头禅。他们有退休教师,有普通农民,共同的爱好把大家聚集在一起,相互学习,切磋交流,愉悦身心,提高自己,共同传承国粹艺术,为新时代“经济强县 文化景州”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衡水主城区阶段性降低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业用水价格

衡水市全力保障主城区汛期排水安全

本周高温和雷雨光临衡水市

安平县全面落实企业帮扶政策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复市

衡水市城管恒通热力公司“冬病夏治”保冬季供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