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解民燃眉之急!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帮卖鸭蛋

时间:2020-02-17 13: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衡水市怡然城吉美超市卸下450斤鸭蛋后,驾驶着货车又匆匆赶往另一个送货地点。

当天,把3600斤鸭蛋运至衡水后,何永标疲惫的脸上也有了多日不见的笑容。对他来说,这是一个最难熬的春节。因为突发的疫情,原本的销路受阻,导致村里15000斤鸭蛋滞销积压;但这又是一个温暖的春节,衡水市市场监管局主动伸出援手帮助销售鸭蛋。

何家庄村是武邑县的贫困村。为了脱贫致富, 2019年,何永标带着四户农民一起养了20000只种鸭,并与山东某孵化场签订了购销协议,自当年10月份起,孵化场便定期到武邑回收种蛋。

今年春节,因疫情管控,销路中断了,15000斤库存鸭蛋出现滞销,而且还在以日产鸭蛋量3千多斤的速度增加。如果鸭蛋卖不出去,资金链就会断裂,最后连买饲料的钱都没着落了。

“本想带着乡亲们一起养鸭致富,没想到跟着我赔惨了,真是对不住他们。”何永标诉说着,脸上泛着愁容。

在鸭场危难时刻,衡水市市场监管局驻武邑县扶贫工作队听说了这个消息,迅速行动起来。三个村的工作队当即购买550斤鸭蛋分发给所包村村民,并将这一困难立即向派驻单位--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汇报,以解农民燃眉之急。

“群众利益无小事”.接到工作队紧急报告后,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党组非常重视,并决定开展对口精准扶。该局广大干部职工纷纷伸出援手,主动联系超市,协调网购平台,寻找鸭蛋加工企业……在大家的努力下,"饿了么”率先在其“海螺生鲜”平台推荐销售鸭蛋;“美团”也正在积极与养殖户对接销售事宜;吉美超市衡水市区6个分店定购3600斤;干部职工也自发开展扶贫帮困爱心团购,你10斤,我20斤,发动家人、联系朋友购买,不到一天时间,131人就预定了2000斤鸭蛋……短短两天,何永标等几户农民的鸭蛋已订购超万斤,压在农民心上沉甸甸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相关新闻:

1月6日“小寒” 本周降雪大风降温齐聚

衡水市寒假关爱儿童活动正式启动

衡水广播电视大学2020年春季招生正在进行中

衡水市持社保卡人数超442万 累计签发电子社保卡26.6万张

衡水高新区举办2020年燃气企地联合应急演练及培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